Adobe或很快為Photoshop引入NFT支持

儘管面向藝術品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概念頗具吸引力,但它似乎並未妥善解決“防盜”問題。不過近日,有消息稱 Adobe 正計劃為 Photoshop 內置一套專用系統,以幫助證明內容創作者與 NFT 銷售者為同一人。據說通過所謂的“內容憑證”(Content Credentials),賣家能夠將 Adobe ID 與他們的加密貨幣錢包關聯。

Adobe或很快為Photoshop引入NFT支持

(圖自:Adobe,via TheVerge)

當然,這套機制仍需得到 NFT 市場的兼容支持,才能向買家展示可信賴的證書、以證明藝術品來源的真實性。

在一場 Decoder 採訪期間,Adobe 首席產品官 Scott Belsky 談論了“為 NFT 所做的準備”。如果一切順利,Photoshop 將於本月底開啟預覽體驗。

Belsky 指出,由內容憑證創建的歸因數據,將存儲於 InterPlanetary 文件系統(簡稱 IPFS)上。

作為一種去中心化的文件託管方式,其將保持數據安全與可用的職責託付於一個網絡,而不是單純的某個公司(有點類似於 BT 系統的工作方式)。

首批支持 Adobe ID 歸屬信息集成顯示的 NFT 市場,包括了 OpenSea、Rarible、KnownOrigin、以及 SuperRare 等平台。

考慮到藝術品防盜一直是 NFT 世界的一大難題,且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創建 NFT 內容(即使並不擁有原始作品的版權),與版權對應的區塊鏈建設還是相當有必要的。

此外 Adobe 希望藉助這套 NFT 系統來測試其它用途,比如顯示通過 Photoshop 軟件對文件的哪些部分進行了編輯,並在 Adobe 的圖像庫中添加相關標記。

(0)
上一篇 2021-10-27 09:22
下一篇 2021-10-27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