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發布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

7月21日消息,2022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發布了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成本僅為25萬元。根據規劃,Apollo RT6會於2023年率先在蘿蔔快跑上投入使用。
據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智能駕駛事業群組總經理李震宇介紹,Apollo RT6是百度面向未來出行自主研發、正向設計的量產車,整車針對乘客需求和無人駕駛出行場景進行了深度設計。

百度發布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

據悉,Apollo RT6創新性的龍骨天窗,將車頂傳感器與天窗結構高度集成融為一體;為了進一步提升出行便利性,車輛還配置了具有識別和提示功能的靈犀交互燈語、智能電動側滑門等人性化功能。

智能座艙方面,Apollo RT6支持有方向盤、無方向盤兩種模式,前排可根據不同出行場景配置座椅、售賣機、辦公桌、遊戲機等,滿足乘客辦公、娛樂等多元需求。此外,Apollo RT6後排1050mm超大空間、獨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統后移設計。

百度發布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

Apollo RT6源自百度自研的「阿波羅星河」架構平台,作為該平台的首款車型,Apollo RT6實現了100%車規級和整車全冗餘系統,相較於市面上的改裝車可靠性高出兩到三個數量級,全面保障乘客出行安全。Apollo RT6硬件上,具備架構冗餘、計算單元冗餘、制動系統冗餘等七重全冗餘系統,任何單一零部件或系統失效,備用的冗餘系統都可以瞬時完成補位;軟件上,搭載了整車+自動駕駛系統一體的故障診斷及風險降級體系。

李震宇強調,Apollo RT6既是一輛車,也是一位好司機,它自帶的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於擁有20年駕齡的司機。Apollo RT6搭載了百度最新一代無人駕駛系統,具備比上一代車型更強的L4級自動駕駛能力,可應對城市各類複雜道路和場景。Apollo RT6配備的車規級高算力主冗雙計算單元,算力可達1200Tops。全車38個傳感器深度融合,實現遠中近三重檢測能力全覆蓋,具有更精準感知能力。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測試總里程超過3200萬公里,蘿蔔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實現自動駕駛出行服務,訂單量超100萬。(一橙)

(0)
上一篇 2022-07-21 12:01
下一篇 2022-07-21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