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對流行的COVID-19測試提出了質疑

研究對流行的COVID-19測試提出質疑,並提出了衡量疾病嚴重程度的新標誌。來自Skoltech、VirIntel和Argentys Informatics公司以及俄羅斯科學院兩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研究了不同疾病嚴重程度的患者對COVID-19的免疫反應。研究小組發現,一半沒有癥狀的患者實際上並沒有產生大量的IgG抗體,而這種抗體是許多流行的測試工具所針對的。

viruses-13-01945-g001.webp

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病人都產生了另一種抗體,其數量在無癥狀的情況下有時甚至更高,這使得研究人員建議將這兩種數量之間的比率作為疾病嚴重程度的一個指標。該研究發表在《病毒》雜誌上。

檢測先前感染冠狀病毒的血液測試依賴於被稱為免疫球蛋白G的抗體,IgG通常在感染後幾周形成,並有多種類型,取決於它們附着在病毒的哪個部分。兩種常見的抗體是針對核衣殼蛋白和冠狀病毒穗狀蛋白的受體結合域(或RBD)的抗體。最近俄羅斯和美國的研究報告了COVID-19康復后不同時期患者體內這兩種抗體的水平。它說明了輕度和無癥狀的病例,以及嚴重的病例。

“我們的主要發現是,無癥狀的COVID-19患者往往沒有針對被稱為核殼蛋白的病毒內部成分的IgG抗體。然而,檢測這種抗體的測試通常被推薦用於檢查某人是否患有COVID-19,”該研究的第一作者、Skoltech、細胞生物物理研究所和RAS信息傳輸問題研究所的Maria Tutukina評論道。

viruses-13-01945-g002.webp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IITP RAS和VirIntel的Anna Kaznadzey說:”但無論疾病的嚴重程度如何,除了一個人之外,我們測試的每個病人都表現出對尖峰蛋白的RBD的IgG抗體,該抗體位於病毒顆粒的表面。”因此,檢查RBD的抗體水平以確定一個人是否已經感染,可能更加合理。

但是,為什麼會出現某人有RBD的IgG而沒有核衣殼蛋白的情況呢?這可能與有關的抗體是針對病毒顆粒的內部還是外部有關。

viruses-13-01945-g003.webp

研究小組假設,如果一個病人患的是無癥狀的COVID-19病例,他們的免疫力一定在早期就完成了抵禦感染的工作,以至於病毒沒有真正有機會進入活躍的繁殖階段。該階段涉及到細胞的撕裂,未組裝的病毒備件飛向各個方向。只有在這種比較艱難的情況下,才能形成針對病毒內部部分,例如其核殼蛋白的抗體。但只要病毒沒有滲透到細胞內,就只會產生RBD抗體,因為它們是針對病毒外部的抗體。

抗RBD抗體通常被描述為”中和”,因為它們可以阻止病毒的穗狀蛋白與它試圖附着的受體結合。事實上,研究人員表明,抗RBD IgG的數量與抑制RBD-受體互動的血清能力相關。

耐人尋味的是,研究小組發現RBD水平不僅持續存在,而且在所研究的樣本中呈現出平均增長。據研究人員稱,雖然這一發現似乎與一些早期研究報告的RBD抗體濃度隨時間下降的現象相矛盾,但這實際上可能取決於各自樣本中的病人在康復后的情況。

viruses-13-01945-g004.webp

“似乎有理由期待,從COVID-19中康復的病人在重新接觸病原體時,會出現抗體激增的情況。我的意思是,這就是免疫力的作用。它不是你隨身攜帶的某種保護性泡沫。它是在病毒再次進入體內時,對其進行有效反擊的潛力。”Kaznadzey解釋說:”它是否這樣做,以及多長時間,可能會影響隨後的抗體計數動態。

基於兩種IgG抗體的不同動態,該團隊建議,它們之間的比率可以作為疾病嚴重程度的標誌。”不做CT掃描以確診肺炎的情況下,這可能是有意義的。如果血液測試表明他們的抗體平衡偏向於核衣殼蛋白的IgG,那麼安排CT掃描並可能進入康復治療可能是一個好主意,”Tutukina說。

viruses-13-01945-g005.webp

對於那些接種過疫苗的人來說,抗RBD水平的升高可能表明病人在接種后已經遇到了病毒,因此近期可能不需要再接種,因為最近已經出現了免疫反應。

(0)
上一篇 2021-10-10 19:18
下一篇 2021-10-10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