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差點因它毀容 隱翅蟲再登熱搜第一

近日,一種名叫“隱翅蟲”的蟲子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有女網友發帖說,10月2日凌晨,她關燈在床上玩手機,突然感覺有輕飄飄的東西在臉上爬。她馬上意識到是手機發光引來蟲子,因為看到關於隱翅蟲的科普,她也不敢用手拍除了蚊子以外的蟲子,於是用手非常輕地把它撫掉了。

開燈后,發現是一隻黑紅相間的蟲子,居然真的碰到了隱翅蟲!隨後幾天,其右眼下方皮損部分顏色加深,疼痛持續,皮膚科診斷是“隱翅蟲皮炎”。

女網友差點因它毀容 隱翅蟲再登熱搜第一

據了解,隱翅蟲是甲蟲的一種,屬於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毒隱翅蟲屬。又被稱為“青腰蟲”,長得有點像螞蟻,體長一般不超過1厘米,鞘翅很短,腹部全裸,乍看像沒有翅膀,故名“隱翅蟲”。

視頻

隱翅蟲其實是不咬人的,只是因為它爬到人的皮膚上,常常被大家不自覺地打死或壓死。這時,會造成毒液大量濺出,酸性值很大,pH值為1—2(和普通濃度鹽酸的PH值差不多),對人的皮膚具有很大的腐蝕性。

所以,遇到這種蟲子,別打死它,只要用嘴吹走即可。預防隱翅蟲最有效的辦法是,關好房間的紗門紗窗,防止它進入室內。

女網友差點因它毀容 隱翅蟲再登熱搜第一

(0)
上一篇 2021-10-10 18:18
下一篇 2021-10-10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