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應用程序開發者正努力支持Windows 11的新右鍵上下文菜單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為“開始”菜單、通知中心、任務欄等組件帶來了全新的外觀,且記事本(Notepad)和畫圖(MS Paint)等原生應用也迎來了重新設計,輔以新穎的上下文菜單。對於習慣了通過右鍵點擊、然後在十幾個條目中挑選執行各種“高級操作”的用戶來說,你會發現 Windows 11 上已變得更加智能和簡潔。

1.jpg

(圖 via Windows Latest)

如果你厭倦了在凌亂的右鍵菜單中查找“複製”或“重命名”等命令,Windows 11 的新 UI 設計或將你從中解脫出來。

不過為了兼容,微軟還是被迫將其它操作都隱藏在了“顯示更多選項”的分組中(或通過 Shift + F10 組合鍵喚出)。

好消息是,以 WinRAR 這款流行的壓縮 / 解壓縮軟件為例(6.10 Beta 測試版本),開發者們正在努力為 Windows 11 的現代上下文菜單提供支持。

2.jpg

如上方截圖所示,Windows 11 上下文菜單中有一個新的 WinRAR 選項(用 *** 打開),意味着你無需再通過多一步點擊“顯示更多選項”來訪問摺疊后的右鍵菜單。

不過在更新日誌中,WinRAR 開發者還是解釋稱 —— 應用程序只能向 Windows 11 的右鍵上下文菜單添加頂級命令或子菜單。

若‘綜合設置’對話框中的‘層疊右鍵關聯菜單’被選中,則 WinRAR 會在 Windows 11 的右鍵上下文條目中顯示一個子菜單。

若不手動啟用該選項,則系統只會顯示最基礎的“打開”提取右鍵菜單選項。

3.jpg

與此同時,另一款流行的 7-Zip 壓縮 / 解壓縮軟件也有望很快迎來同樣的右鍵菜單支持。如果等不及官方更新,不妨搶先下載 NanaZip 體驗一番。

最後,按照微軟的計劃,該公司將於 2022 年中完成 Windows 11 的大規模推送。屆時顯然會有更多第三方應用程序開發商支持新的右鍵上下文菜單,且回收站等組件也將迎來相關改進。

(0)
上一篇 2021-10-10 14:47
下一篇 2021-10-10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