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lack投訴后 歐盟分發問卷對微軟Office/Teams捆綁銷售展開初步調查

記得當年Slack在《紐約時報》上刊登了一個相當尖刻的整版廣告來歡迎微軟團隊,解釋Slack是如何用”愛”製作的,以及”Slack在這裡會一直存在”。僅僅5年,Slack就不再感到Teams如此歡迎了。
這家已被Salesforce收購的公司向歐盟委員會投訴,稱微軟將Teams與Office捆綁在一起,因此存在反競爭行為。

TeamsendonIE11.jpg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現在已經做出回應,對工作場所通信市場進行了初步調查,並向Slack、Zoom、Google Workspace、Facebook和Cisco等微軟的競爭對手發送了一份問卷,詢問他們微軟將Teams與Office捆綁的影響。

關注的時期包括2016年至2021年,所問的問題包括:

如果捆綁的產品讓公司獲得數據,可能會增加他們的的市場力量,同時讓對手,特別是只有一種產品的對手更難競爭

關於進入或擴大工作場所應用程序市場的障礙,客戶的轉換成本和用戶數據保護的重要性

Slack等產品較為單一的公司客戶轉而使用微軟團隊或其捆綁的Office的名單

因為潛在的反競爭行為而損失的收入的百分比

整合后的產品對他們的創新投資以及產品質量和價格的影響

COVID-19推動了對工作場所應用程序的需求的情況

大流行之後將如何演變

Slack抱怨說,Teams和Office之間的整合是非法的,希望將軟件解綁,並且Teams是預裝的,難以卸載,而且微軟拒絕提供允許競爭對手的產品與Teams和Office合作的信息。

該調查問卷並不意味着全面調查的到來,但它是歐盟委員會考慮進行調查的一個跡象。

slacknewspaper.0.0.jpg

5年前Slack刊登在《紐約時報》上的廣告

(0)
上一篇 2021-10-10 11:20
下一篇 2021-10-10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