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專屬輸入法新一輪內測:防止竊聽 保護隱私

早在今年初,“微信之父”張小龍就披露,微信即將有自己的輸入法,但目的不是搶奪這個市場,而是保護用戶隱私,很快就會進行灰度測試。到了4月份,微信開始悄然內測微信輸入法,或者按照官方說法叫做“微信鍵盤”,但獲得資格的用戶極少。

距離第一次內測過去大半年之後,微信鍵盤最近又啟動了新一輪內測,這次獲得內測資格的用戶多了不少,顯然功能上也更加完善了。

從曝光的鍵盤布局上,它和普通輸入法似乎並無區別,但據說可以防止竊聽、保護隱私。

微信專屬輸入法新一輪內測:防止竊聽 保護隱私

蘋果iOS出於安全考慮長期不開放第三方輸入法,而如今很多手機銀行、金融等App為了安全,也都在輸入密碼時只能調用自帶鍵盤。

微信作為擁有12.6億用戶的第一國民App,一直得到很多特別“關注”,用戶在其中輸入的內容,經常被偷窺竊取。

感興趣的用戶可以打開微信,依次找到我的-設置- 插件。如果顯示有微信鍵盤,就可以開啟體驗了。

從目前的情況看,微信鍵盤顯然只是微信獨有的輸入法,並沒有獨立App。

微信專屬輸入法新一輪內測:防止竊聽 保護隱私

(0)
上一篇 2021-11-14 20:51
下一篇 2021-11-14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