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周新增一百萬例新冠確診 中老年人感染水平破紀錄

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20日的一周內,英國的新冠確診病例同比前一周增加了大約100萬例,蘇格蘭估計有9%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這是兩年來蘇格蘭記錄的最高數字。據《衛報》3月25日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20日的一周內,英國的新冠確診病例同比前一周增加了大約100萬例。

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感染水平都有所上升,英格蘭的感染比例從1/20上升至1/16(每16人中就有1人感染)。蘇格蘭估計有9%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大約每11人中就有1人感染,這是自蘇格蘭開始記錄疫情以來最高的數字。

“英格蘭所有地區和年齡層的感染人數都有所增加,特別是50歲以上的人,他們的感染率處於我們調查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英國新冠感染調查的分析輸出負責人莎拉·克洛夫茨(Sarah Crofts)指出。

英國衛生安全局於25日表示,奧密克戎BA.2亞變體感染病例的增長速度比BA.1變體快75%,目前英格蘭測序的新冠感染病例中近89%的病例都是BA.2亞變體感染,暫時沒有證據表明BA.2亞變體感染會導致更高的住院率。

報道稱,這些數據是在英國免費社區檢測結束前一周發布的。4月1日起,英格蘭大多數人需要付費進行新冠檢測,同時,有感染癥狀的人也不再需要居家隔離。

近期,許多西方國家的限制措施有所放鬆。根據此前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地區負責人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英國等國已經“殘酷地”解除了防疫限制。他說,該地區53個國家中有18個國家的感染率在上升。克魯格指出,在過去的七天里,歐洲地區已報告了12496例死亡病例。

英國一周新增一百萬例新冠確診 中老年人感染水平破紀錄

(0)
上一篇 2022-03-27 16:35
下一篇 2022-03-2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