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大小的小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 在飛掠第二天後才被發現

據外媒CNET報道,上周,一顆可能有足球場那麼寬的太空岩石在月球和地球之間飛過,但這顆被稱為2021 SG的小行星直到已經最接近我們星球的第二天才被發現。雖然2021 SG小行星正在安全地返回深空,但它為天空觀察者提供了一個短暫的似曾相識的時刻,他們可能還記得2013年在俄羅斯車裡亞賓斯克上空爆炸前未被發現的太空岩石。

A6Y8X6U49NA57SQPXQ}VF@3.jpg

那顆流星的直徑估計只有2021 SG的四分之一,然而這足以產生衝擊波,將下面城市的數千扇窗戶玻璃震碎,造成數百人受傷。2021 SG小行星不僅更大,而且還以超過53,000英里/小時(85295公里/小時)的驚人速度移動。

2021 SG在9月16日安全地與地球擦肩而過,但距離相對較近–從天文角度來說–約為15.3萬英里(24.6萬公里)。如果它進入了地球的大氣層,它很可能會造成破壞,特別是如果它在人口稠密的地區附近撞擊。

車裡雅賓斯克流星和小行星2021 SG指出了在觀察所謂的近地天體時的一個字面盲點:太陽。正如美國宇航局太陽系大使Eddie Irizarry和EarthSky主編Deborah Byrd所解釋的那樣,這兩顆太空岩石在接近我們時都沒有被發現,因為它們來自於太陽的方向。

天文學家利用大型望遠鏡、天空勘測和其他先進技術,已經非常善於發現、編目和跟蹤太空中的各種天體,甚至是軌道上的舊衛星的微小碎片。但是現在,根本沒有好的方法來留意從太陽方向接近我們的天體–甚至是大型天體。

幸運的是,一個解決方案正在路上。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在2026年發射其近地天體測量儀,它將停在地球和太陽之間的一個空間點上,這樣它就能探測到我們在這裡看不到的天體。

(0)
上一篇 2021-09-25 09:31
下一篇 2021-09-25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