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提供的的數據促成了關於磁層的新發現

地球的特徵之一是磁層,它對保護我們所知的生命至關重要。地球的磁層是一個磁場,保護地球不受太陽風的持續轟擊。科學家們認為,沿着磁層行駛的波會向太陽風的方向蕩漾。然而,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一些波的表現與他們的預期正好相反。

magnetospheric-waves-1280x720.jpg

磁層的波傳遞能量,通過研究它們,研究人員可以了解太陽活動在地球周圍空間的複雜作用方式。儘可能多地了解空間天氣是極其重要的,因為它可以影響地球周圍軌道上的衛星和地面上的電力傳輸。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馬丁·阿徹說,了解任何系統的邊界是一個關鍵問題。

阿徹和研究小組專註於表面波或需要邊界才能行進的波。這個例子中的邊界是磁層的邊緣。他及其同事過去的研究確定,磁層的邊界像鼓一樣振動。如果一陣強烈的太陽風擊中了磁層,它產生的波在被反射回來之前會向地球的磁極移動。

該研究考慮了在整個磁層表面形成的波,利用了從美國宇航局THEMIS任務的觀測中創建的模型,研究小組發現,當太陽風脈衝擊中磁層時,形成的波在磁層前端的地球磁極之間來回移動,但也有一些形成的波逆着太陽風移動。

在磁層的前端,這些波似乎是靜止的。來自THEMIS衛星的觀測首次暗示了一些波可以逆着太陽風旅行。項目研究人員利用模型來說明來自太陽風的能量和磁層產生的波浪是如何相互抵消的。他們把這比喻為在一個正在下行的自動扶梯上行走,這會讓你看起來站在原地不動。科學家們認為,研究地球周圍的波可以幫助他們了解其他行星周圍的類似界限。

(0)
上一篇 2021-10-08 19:57
下一篇 2021-10-08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