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累產400億立方米

據中國石化官方公眾號消息,今日,我國首個商業開發的大型頁岩氣田——中國石化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生產頁岩氣400億立方米。相當於100萬個三口之家用220年,創國內頁岩氣累計產氣新紀錄。據了解,該氣田日產氣量近2000萬立方米可滿足4000萬戶家庭日常用氣需求(相當於3個重慶市全部家庭)。

在儲量方面,2020年10月,經自然資源部評審認定,涪陵頁岩氣田累計探明儲量達7926.41億立方米。

涪陵頁岩氣田位於重慶市涪陵區,是我國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也是中國石化“氣化長江經濟帶”行動的重要資源基礎。該氣田於2012年12月開始建設。

2014年3月提前進入商業開發,成為我國首個進入商業開發的大型頁岩氣田,也使中國成為美國、加拿大之後世界上第三個實現頁岩氣商業開發的國家。

2017年如期建成百億方年產能,每年可減排二氧化碳1200萬噸,相當於植樹1.1億棵,停開轎車800萬輛。

據介紹,頁岩氣是指賦存於富有機質泥頁岩及其夾層中,以吸附或遊離狀態存在的非常規天然氣。

成分以甲烷為主,是一種清潔、高效的能源資源和化工原料,主要用於居民燃氣、城市供熱、發電、汽車燃料和化工生產等,用途廣泛。

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累產400億立方米

(0)
上一篇 2021-10-08 19:56
下一篇 2021-10-08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