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pack Aviation已完成Speeder飛行摩托原型的首次測試

在花了 18 個月打造新款飛控軟件之後,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 Jetpack Aviation 公司,終於完成了首個 Speeder 原型機的飛行測試。作為一款基於渦噴動力的飛行摩托,其正式版本將帶來極其酷炫的使用體驗。而 New Atlas 上次採訪 David Mayman 時,這位發明家剛剛開始研究與市面上其他產品截然不同的新型個人飛行裝置。

0.jpg

背着早期 JB-9 噴漆背包的 David Mayman

作為世界上極少數的背包飛行專家之一,其希望搭載了同款微噴渦輪機的 Speeder,也能夠作為一款小型可垂直起降飛行器來使用。

speeder roll.gif

(來自:Jetpack Aviation 官網)

與飛行背包相比,Speeder 能夠以更高的速度、帶着更重的載荷(最多兩人),以及更快的部署速度而升到空中。

Jetpack Aviation Speeder platform tests(via)

更重要的是,Jetpack Aviation 為 Speeder 配備了垂直起降(VTOL)載具不可或缺的電子自穩定功能。

1.jpg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設計調教過程卻相當複雜。即使電機能夠提供即時的扭矩,多軸無人機和 eVTOL 產品,也需要精細平衡多個螺旋槳上的推力。

2.jpg

相比之下,渦噴動力機型的推力調教速度,比電機方案還要慢得多。此前親自上馬的 David Mayman,也只能以相當“手動”的方式,通過左右操縱桿來控制他的噴氣背包。

3.jpg

為了打造出穩定性媲美無人機、安全且易於飛行的摩托,同時能夠非得更遠、且承載更多的貨物,Jetpack Aviation 團隊必須為 Speeder 從頭開始編製一套飛控軟件。

4.jpg

David Mayman 在法國家中接受視頻採訪時稱,儘管該公司擁有一位出色的飛行系統工程師,但大家最終還是得從最初的物理建模開始着手。

5.jpg

因為他們想要嘗試一些不同的推力配置,所以必須打造完全靈活的飛控軟件。與此同時,首個 P1 原型採用了鋁製的較大底盤,以便將引擎部署到不同位置進行嘗試。

6.jpg

如果 Speeder 採用了電驅動,顯然可以直接扒拉一堆代碼來微調。但 Jetpack Aviation 的理想抱負,決定了他們不得不從頭開始編寫飛控軟件的每一行代碼。

The Speeder – Agility Prime 2020 Virtual Trade Show(via)

據悉,Jetpack Aviation 選用了所謂的 jetovators 方案,來替代控制噴嘴的推力差速器,從而能夠在 360° 內快速引導來自各個噴嘴的推力,以實現閃電般的平衡矯正和機動執行能力。

7.jpg

在新軟件的加持下,Speeder 能夠更好地發揮其魅力:“當移動引擎質心、或隨着燃料消耗而改變重量時,其穩定適應的彈性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jpg

通過在原型機上放置假負載,可知飛控軟件已能夠自動抵消不穩定因素。即使試飛期間的風速達到了 30 節,它也能夠擺脫安全繩來很好地應對。

10.jpg

目前 Jetpack Aviation 已驗證了原型機的起飛、爬升、轉彎等動作,且它能夠在激光雷達(LiDAR)幫助下保持懸停穩定。

就算每 5 分鐘可能略微漂移一英尺,但你可放心地拿根杆子去用力推它。然而在經過一陣晃動之後,它還是能夠回到原來的位置。

(0)
上一篇 2021-07-19 17:56
下一篇 2021-07-19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