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封殺”取消所有關注”工具背後的開發者

一位開發了一個讓人們自動取消關注Facebook上的朋友和團體的工具的開發者說,他的作品已經被這家社交網站永久禁止了。Louis
Barclay是”Unfollow
Everything”的創造者,這個瀏覽器擴展允許Facebook用戶通過一次性取消對所有連接的關注,從本質上刪除他們的內容來源。

Facebook允許用戶單獨取消對朋友、團體和網頁的關注,從而將他們的內容從Facebook的核心算法控制的”消息提要”中刪除。Barclay的工具將這一過程自動化,瞬間抹去用戶的”新聞源”。

Barclay在最近為Slate撰寫的一篇文章中寫到他使用該工具的經歷。

我仍然記得第一次取消所有關注的感覺。那是一種近乎神奇的感覺。我沒有失去什麼,因為我仍然可以通過直接進入我最喜歡的朋友頁面和群組看到他們。但我卻獲得了驚人的控制力。我不再被誘惑着向下滾動無限的內容。我花在Facebook上的時間大大減少。一夜之間,我的”Facebook癮”變得可控了。

作為回應,Facebook在今年早些時候向巴克利發出了一封停止服務函,稱他創建的軟件使用戶互動自動化,違反了該網站的服務條款:

1.png2.png3.png4.png

Barclay說,該公司隨後”永久關閉了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戶”,並”要求我同意不再創建與Facebook或其其他服務互動的工具”。Barclay指出,除了幫助用戶之外,他的”取消一切關注”工具還被瑞士納沙泰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用來研究”新聞源”對人們幸福的影響。他說,他不能冒着與像Facebook這樣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公司打官司的風險,所以乾脆刪除了這個工具。

Barclay的故事出現在Facebook的一個不吉利的時刻:儘管對於這家長期處於法律困境的公司來說,什麼時候是個好時機?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本周出現在國會,就Facebook貪得無厭的增長需求作證,豪根說這往往是以用戶的福祉為代價的。她在《60分鐘》節目中說:”它在用我們的安全為其利潤買單。”豪根泄露的文件包括Facebook進行的內部研究,顯示使用Instagram如何加劇了一些青少年的身體問題和心理健康問題。Facebook對豪根的證詞的主要反應是對她進行抹黑。

與豪根對Facebook的曝光相比,Barclay的故事相對來說比較平凡。畢竟,Facebook的服務條款對用戶可以建立什麼樣的工具規定得非常清楚,而Unfollow Everything顯然違反了這一協議。

但這一事件仍然很好地說明了Facebook對其用戶群的態度,以及它如何經常希望給人們以控制感,而又不讓他們完全擺脫其控制。該公司很樂意讓用戶單獨取消關注,但自動化的過程會使人們太容易選擇退出”消息時間線”,而不斷產生的新內容保持用戶的回頭率和為Facebook的廣告收入填充口袋至關重要。因此,當然,像Barclay這樣的工具–即使它們的接受度有限–也是被禁止的。

(0)
上一篇 2021-10-08 19:56
下一篇 2021-10-08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