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增加反壟斷執法預算的法案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經投票批准了一項增加反壟斷執法者預算的法案,因為該委員會正在審議一系列針對科技巨頭的全面法案。

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增加反壟斷執法預算的法案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討論,該委員會以29票贊成、1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大大增加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預算。路透社周三報道,該法案還將提高最大合併案的申報費用。

此外,該小組以34票贊成、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了另一項法案,該法案可以將各州總檢察長提起的反壟斷案件保留在他們選擇的法院。這些法案是控制蘋果、亞馬遜和Google等主要科技巨頭權力的全面立法計劃的一部分。該法案計劃於6月初首次提出。

除已批准的法案外,眾議院小組還在考慮一些提案,這些提案可能使消費者更容易將他們的數據轉移到其他平台,對第一方應用程序的預安裝進行限制,並禁止公司收購正在崛起的競爭對手。

這些法案是在眾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進行了16個月的調查后提出的,該委員會認為科技巨頭的權力具有壟斷性。眾議院在2021年開始審查潛在的解決方案。

蘋果公司則認為,這些法案將“損害消費者”,並在隱私方面造成 “逐底競爭”。據報道,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也曾致電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試圖在批准這些法案之前動搖意見。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這些法案並不意味着它們已經通過,只是它們現在被安排在美國眾議院全會上進行表決。

(0)
上一篇 2021-06-24 08:28
下一篇 2021-06-24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