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薩工廠光刻設備因地震停工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7號晚22:41,日本千葉縣西北部發生6.1級地震,震源深度80公里,包括千葉縣、埼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在內的整個東京圈震感強烈。全球第三大汽車芯片廠——日本瑞薩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部分設備受地震影響停工。

據媒體報道,瑞薩總部(東京都)、武藏事業所(東京都)、那珂工廠(茨城縣)和高崎工廠(群馬縣)皆位於震源附近,廠房與生產設備均未因地震受損。

瑞薩發言人當天表示,因地震而停工的設備為感知到搖晃而自動停止運轉的光刻設備,目前正進行品質檢查確認,預計可在8日內復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瑞薩位於日本茨城縣的那珂工廠突發大火,此事件導致原本因為半導體芯片短缺而停產或減產的車企面臨更大的危機。

據介紹,瑞薩控制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汽車微控制器芯片市場份額,這場火災對全球汽車生產造成了重大破壞。那珂工廠占該公司所有半導體生產設備的2%,在該工廠中,2/3的芯片產品屬於汽車芯片。

日產高管曾表示,由於瑞薩電子芯片工廠起火造成的芯片短缺將在2021財年第一財季影響日產,還可能導致該公司2021財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減產25萬輛汽車。

日本瑞薩工廠光刻設備因地震停工

(0)
上一篇 2021-10-08 17:50
下一篇 2021-10-08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