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欲分掉2年利潤近20億 實控人稅前拿走超5.9億元

茅台之所以成為A股的股王,除了自身的經營模式外,還有超高的分紅,這也是不少價值投資者津津樂道的地方,不過A股最近有家公司的分紅更猛烈。10月19日晚間,寧波華翔(002048.SZ)發布多條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凈利潤9.43億元,同比增長55.05%。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的前三季度利潤分配預案。

寧波華翔表示,擬以2021年9月30日公司總股本6.26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32元(含稅),共計派發現金紅利20.04億元(含稅)。這一數字甚至超過了其過去兩年的凈利潤總和。

這家公司欲分掉2年利潤近20億 實控人稅前拿走超5.9億元

寧波華翔這則公告讓31879名股東炸鍋了,之所以令股吧炸鍋,是因為本次寧波的分紅計劃多處出乎市場預料:分紅時間放在三季度,這在A股較為少見;分紅金額巨大,公司2020年加上今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17.92億元,相當於公司過去近兩年賺的錢全分了,還要再貼超過2億元;股息率高,以公司最新收盤價24.7元計算,本次分紅股息率將高達12.96%;

最重要的是,儘管公司前三季度營收和凈利潤維持高增長態勢,但從三季度單季表現來看,營收和扣非后凈利潤雙下滑。

從業績表現來看,公司2020年度凈利潤為8.494億元,2019年度為9.811億元,而本次分紅金額達20億元,已經超過了前兩年的凈利潤之和。

按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32元(含稅),寧波華翔的股東每一手股票可以獲分紅320元(含稅)。這也徹底引爆了寧波華翔的股吧,有投資者高呼:“茅台都沒有這麼豪橫!”

當然了,事情並沒有想的那麼簡單,本次大額分紅,獲利最大的是寧波華翔的實控人周曉峰。如果從前十大股東的情況來看,周曉峰持有公司股票8993.68萬股,佔總股本比例14.36%,看似並不高。不過,除了周曉峰本身之外,前十大股東中,有3家公司都是與其有關聯。

根據前三季度分紅預案來算,寧波華翔的實際控制人周曉峰和其配偶張松梅二人本次一共可獲得稅前分紅超5.91億元。

周曉峰這一次參與定增的價格可謂十分“誘人”,僅為12.31元/股,當時公司股價在14元/股上下,此後,公司股價出現上漲,而截至發稿,目前寧波華翔的股價已達到24元,股價較年初低點來看已接近翻倍。

公開資料顯示,寧波華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的開發、生產和銷售。公司產品主要有汽車內外飾件、汽車底盤附件、汽車電器及空調配件、汽車發動機附件等。

(0)
上一篇 2021-10-20 19:36
下一篇 2021-10-20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