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2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 馬斯克登頂全球首富

福布斯發布了2022年全球億萬富豪榜。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以2190億美元摘得冠軍。今年,戰爭、疫情和低迷的市場打擊了全球億萬富翁。在《福布斯》第36屆全球富豪榜上,有2668位富豪上榜,比一年前減少了87位。他們的總資產價值為12.7萬億美元,比2021年減少了4000億美元。俄羅斯上榜富豪人數降幅最大,在俄烏戰爭后,該國億萬富翁人數比去年減少了34人。

儘管如此,《福布斯》發現超過1000名億萬富翁比一年前更富有。在過去的一年裡,有236個新晉者成為了億萬富翁,其中來自包括巴巴多斯、保加利亞、愛沙尼亞和烏拉圭。美國上榜富豪人數仍是最多,有735位億萬富翁,總資產4.7萬億美元,其中包括首次登頂世界億萬富翁榜的馬斯克。中國仍排在第二位,共有607位億萬富翁,總資產達2.3萬億美元。

福布斯2022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 馬斯克登頂全球首富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位列第二,這是在過去的4年裡,貝索斯第一次失去世界首富位置。由於亞馬遜股票下跌,貝索斯的財富較去年下降了60億美元。

操控奢侈品巨頭LVMH的伯納德·阿爾諾及家族位列第三。LVMH集團旗下品牌路易威登和迪奧在疫情期間的業績不減反增,這讓伯納德·阿爾諾的財富增加了80億美元。

而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657億美元位列全球富豪榜17位,為中國首富。

(0)
上一篇 2022-04-05 22:29
下一篇 2022-04-05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