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HomePod Mini確認不支持無損音頻 但支持空間音頻

Apple Music 自今年 6 月開始將支持 Spatial Audio(空間音頻)和 Lossless Audio(無損音頻)兩種全新音頻格式。不過經外媒 MacRumors 證實,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並不支持無損音頻格式。蘋果的網站確實表明,HomePod 將支持空間音頻,但不清楚這是否包括 HomePod mini。

mkq1oy2e.jpg

空間音頻是基於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沉浸式三維音頻格式,使音樂家能夠混合音樂,聽起來就像樂器在你周圍的空間。而無損音頻就是指在不降低音頻整體質量的情況下進行壓縮,可以帶來更好的聽覺體驗,儘管這種差異並不總是很明顯。

Apple Music 支持的無損音頻有兩個層次,包括最高 48 kHz 的標準“無損”音頻和 48kHz-192kHz 的“Hi-Res 無損”音頻。蘋果公司說,”Hi-Res Lossless “將需要外部設備,如USB數模轉換器。

據蘋果公司稱,空間音頻和無損音頻將於6月向所有蘋果音樂用戶提供,運行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和tvOS 14.6或更高版本的設備無需額外費用。據推測,還將有一個配套的HomePod軟件更新,在該功能推出前及時啟用空間音頻支持。

(0)
上一篇 2021-05-18 11:59
下一篇 2021-05-18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