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生成:預計明日接近上海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熱帶風暴級,英文名稱:Songda;名字來源:越南;名字意義:越南西北部一河)已於昨晚(7月28日)生成。今晨8時,“桑達為熱帶風暴級(8級,18米/秒),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偏東方向約740公里的洋麵上。

預計“桑達”將以每小時40~5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動,強度變化不大。30日下午移速將減慢,並可能在近海迴旋少動,與其南側的熱帶擾動合併,隨後逐漸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明顯減弱。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生成:預計明日接近上海

受颱風影響,未來三天,東海大部、黃海大部、華東沿海有6~7級大風,“桑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有8~9級大風,陣風可達10級。

今天(29日),遼寧中西部、吉林中部、黑龍江西北部、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南北部、雲南東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其中,遼寧北部、山東南部、江蘇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暴雨。

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30日至31日,全國大部降雨稀少。但受颱風“桑達”北上影響,江蘇、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0)
上一篇 2022-07-29 16:21
下一篇 2022-07-29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