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提拔一波副總裁,涉軟件、營銷和芯片等關鍵部門

10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繼蘋果財務主管加里·惠芙勒(Gary
Wipfler)宣布退休后,公司任命財務團隊和公司現金管理部門Braeburn Capital資深成員邁克爾·夏皮羅(Michael
Shapiro)為新的公司財務主管。知情人士稱,近期蘋果還提拔了一批人擔任軟件、營銷和芯片等關鍵部門的高管。但相關人事調整尚未宣布。

消息稱蘋果提拔一波副總裁,涉軟件、營銷和芯片等關鍵部門

夏皮羅將成為蘋果近2000億美元資產的管理人。在公司記錄中,他是總部位於內華達州里諾的蘋果現金管理集團成員,並長期擔任公司高管。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稱,惠芙勒在蘋果工作了35年之後,最近幾周將從公司退休。

截至上季度,蘋果擁有1940億美元的現金和有價證券。但公司方面一直在努力減少現金餘額,試圖達到凈現金中性狀態,這意味着蘋果將擁有等量現金和債務。

蘋果公司還提拔了多名高管擔任副總裁,這是公司級別最高的職位之一。蘋果有大約100名副總裁,他們要麼向蘋果高級副總裁團隊彙報工作,要麼直接向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和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彙報工作。蘋果通常會在每年9月或10月份提拔一批高管至副總裁級別。

據招聘平台領英上的個人資料顯示,蘋果公司定製芯片開發組的關鍵成員艾倫·吉爾克里斯特(Alan Gilchrist)被提升為負責定製芯片和電池技術工程的副總裁。蘋果芯片團隊為公司設備開發越來越多的零部件,幫助提高設備處理速度。

知情人士稱,曾任iPhone和iPad品牌營銷高級總監的伊甸·西爾斯(Eden Sears)已被提升為蘋果公司品牌副總裁。除公司產品包裝和零售工作外,她還負責蘋果手錶和AirPods等其他產品的品牌營銷。

蘋果軟件工程主管克雷格·費代里吉(Craig Federighi)還提拔兩名關鍵副手斯泰西·利斯克(Stacey Lysik)和黃榮(Ron Huang)擔任副總裁。利斯克之前是軟件項目管理高級主管,主要負責iOS、ipad和macOS的整體軟件開發。黃榮則是負責傳感器和連接功能的高級主管,主管藍牙、Wi-Fi、無線連接、陀螺儀和加速度計等位置和運動傳感器的軟件開發。

相關文章:

蘋果任命新財務主管 管理2000億美元現金儲備

(0)
上一篇 2021-10-08 08:39
下一篇 2021-10-08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