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中科正為LoongArch筆記本電腦支持Linux系統而努力

龍芯中科繼續為其內部源自MIPS64的CPU
ISA的Linux內核的LoongArch代碼工作。現在,最初的代碼已經從5.19開始被精簡,一些必要的其他關鍵代碼位也得到了解決,最近團隊還在為支持初代基於LoongArch的Loongson
3A5000系列SoC的其他缺失功能而工作。

龍芯中科的工程師最近一直在進行的修補工作是為LoongArch開發的基於ACPI的通用筆記本驅動程序。今天早上發出的是這個”loongson-laptop”驅動程序的最新代碼,用於即將推出的LoongArch筆記本電腦的各種ACPI功能。

當Loongson是基於MIPS64的時候,他們已經有幾款筆記本電腦的設計,在LoongArch世界里,看上去這一切將繼續。

image.webp

四月份有一位中文YouTuber博主Lander Tee上手了一台LoongArch筆記本電腦,而關於LoongArch筆記本電腦的其他信息還不多。與之前的龍芯筆記本電腦類似,在非國內市場找到它們的機會可能很小。但即便如此,龍芯3A5000的性能在面對幾代英特爾/AMD CPU甚至Arm時都依然劣勢明顯,而與即將推出的RISC-V筆記本電腦相比,它的表現可能是一個有趣的比較,但更有可能只是針對想要國產硬件的中國客戶。至少有開源的Linux支持在路上。

(0)
上一篇 2022-09-19 19:36
下一篇 2022-09-19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