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史派西被判需賠償《紙牌屋》製作方2億巨款

北京時間11月23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道,凱文·史派西被判需賠償《紙牌屋》製作方MRC公司3100萬美元(約1.98億人民幣),包括2950萬美元損害賠償金和140萬美元律師花費。

77a4-bd17c2970e07fba4ac9ba9bcc0704a11.jpg

此案源於史派西在2017年開始陸續被多人指控性侵,其中包括一名製片助理指被他猥褻,MRC就此展開了一項調查,此後將他開除出《紙牌屋》,終結了他的出演和製作合同。

因為開除決定,史派西和MRC雙方走了司法仲裁。官司秘密持續了兩年,去年10月,一名仲裁人做出結論:史派西多次違反了“以專業態度來提供服務,與MRC的合理方向、行為和政策相一致”等合同義務,包括MRC的反性騷擾政策,且都是在MRC不知情的情況下。

仲裁人還指出,因為史派西的行為導致其退出《紙牌屋》,MRC承受了損失,包括暫停該劇第六季的拍攝、重寫劇本、為了趕檔期而減少一季的集數等。

對此史派西方曾爭辯稱,是MRC和網飛做出的開除他的決定導致了製作上的損失,而不是他在之前幾季的行為,且他簽署了pay or play合同,有權獲取酬金。

不過就結果來看,仲裁方並不認可他的說法,並裁定了賠償金。

這個裁決結果做出后一直被保密,到如今曝光,是因為MRC向洛杉磯法院提交動議來確認裁決。文件也顯示期間史派西曾上訴,被一個三人仲裁小組駁回。

就此結果,MRC發布聲明稱:“我們的員工、片場和工作環境的安全,對MRC來說是無比重要的,也是我們推動人人就此負責任的原因。”

(孟卿)

(0)
上一篇 2021-11-23 16:25
下一篇 2021-11-23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