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女生物學家幫助章魚的視頻火爆社交圈

近日一段女子幫助章魚視頻火爆社交圈。這段視頻是由 The Dodo 提供的,海洋生物學家 Sheree Marris 有一天在散步的時候發現了這隻章魚。當時,這隻章魚正在保護它被衝上岸的一個管子。當她看向管子裡面時,她看到了大量的小蛋。

Marris 指出,很多時候漁民會把像她發現的那個管子丟在水裡。通常,這些管子是為了引誘章魚,這樣它們就更容易被抓住。Marris 在視頻中解釋說:“因為我們非常擔心她會被衝到海灘上,所以我找到了一塊磚頭和一些繩子”。然後他們用繩子把管子連接到磚頭上,並把它帶到了海洋深處。

twitter_The Dodo(@dodo)_20211213-150001_1470408172179501064_video.mp4_000121.014.webp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Marris 每天都會去拜訪這隻章魚。她給它取名為 Casey,因為它的意思是“warrior-mother”(母親戰士)。Marris 表示:“她的第一本能是保護她的孩子。但後來有幾次我出去的時候,她會把她的手臂伸出來”。

Marris 繼續每天拜訪 Casey,直到一場大風暴襲擊了章魚居住的海岸線。這場風暴是如此糟糕,Marris 有一段時間無法探訪。當她終於回來時,Casey 已經不知去向。裝有她的孩子的管子也不見了。

Marris 在視頻中說:”我的心完全沉下去了。然而,幾個星期過去了,Marris 發現 Casey 被衝到了海草上。她的情況並不樂觀。Marris 還說,他們在離 Casey 不到五米的地方發現了裝有 Casey 蛋的管子。

在這些蛋和母親團聚后,Marris 和她的朋友組裝了一個更堅固的結構。然後他們把章魚帶回了大海,並再次把它放在了海底。Marris 說,當她再次拜訪Casey時,這個生物似乎並不害怕她。

除了這段視頻,Marris 還在她的Instagram頁面上記錄了整個事件。正是這樣的事件提醒我們,保護以我們的世界為家的生命是多麼重要。畢竟,我們並不是唯一在地球上行走或游泳的生物。

(0)
上一篇 2021-12-17 10:07
下一篇 2021-12-17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