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變身車控管家?蘋果想讓CarPlay升級“干大事”

蘋果的車載系統CarPlay問世已經七年,現在大部分車主也只是用它聽聽音樂、接個電話。而今,蘋果可能打算讓它成為車主利用iPhone操控車內多種功能的大管家。

美東時間10月7日周四,媒體援引知情者消息稱,蘋果推出了一個名為IronHeart的保密項目,目前仍在起步階段,需要汽車生產商配合推出CarPlay的多種新“本領”,讓iPhone用戶可能通過CarPlay直接掌握控制器、傳感器和汽車設置。

vpavic_180925_2980_0007.0.webp

具體來說,iPhone用戶將可能利用CarPlay讀取車內外的溫濕度,管理車內空調溫控區間、排熱風扇、除霜系統,調節汽車環繞音響、均衡器、喇叭、超低音、音量強弱和聲道平衡,調節座椅和座椅扶手,查看車速表、轉速表、油量表。

媒體評論稱,蘋果2014年就推出了CarPlay,現在各大廠商的汽車大多都支持這種系統,它提供的主要是車載娛樂信息功能,而IronHeart項目強調了蘋果的理念,那就是:即便沒有賣車,蘋果也可能讓汽車成為公司的生財利器。

還有評論稱,對蘋果來說,IronHeart項目可能提供一些思路,幫助蘋果打造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不過,從目前消息看,蘋果並沒有打算通過CarPlay收集用戶和車輛的數據。

蘋果的發言人拒絕就以上消息置評。而股市投資者看來已經表示歡迎。本周四,蘋果股價和大盤一樣高開高走,傳出CarPlay以上消息后,早盤漲幅擴大到1%以上,臨近午盤刷新日高時漲近1.6%。

(0)
上一篇 2021-10-08 04:45
下一篇 2021-10-08 0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