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GeForce RTX 4090在4K條件下使用RT和DLSS時可提供超過160FPS幀速

據稱NVIDIA GeForce RTX 4090顯卡的遊戲性能結果已經曝光,顯示其在4K分辨率下啟用光線追蹤和DLSS,比RTX
3090有2.2倍的增益。GeForce RTX 4090顯卡將成為NVIDIA
2022年的旗艦產品。在今年多數時間裡,圍繞該卡有各種泄漏和傳言,預計這一系列將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第一個型號,並逐步從高到低發布剩餘型號。

距離GeForce RTX 4000系列的發布還有3-4個月的時間,現在傳言的焦點正從規格轉移到性能數字。

圖片.png

之前我們聽說了一個所謂的NVIDIA GeForce RTX 4090的合成性能基準,在3DMark Time Spy Extreme基準中獲得了幾乎2倍的性能提升,現在@XpeaGPU分享了一個所謂遊戲基準,其中指出該顯卡正在接受測試,並在4K的Ultra(RT + DLSS)控制下提供超過160+FPS的表現。據報道,被測試的具體模型是”AD102高功耗”變體,這可能表明它是一個超頻型號。

與使用RT和DLSS在高預設中的NVIDIA GeForce RTX 3090相比,我們得到了高達2.2倍的分數,因此如果我們在超預設中運行之前的旗艦產品,還將得到高達2.5倍的收益,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進步。

NVIDIA GeForce RTX 4090預計將提供2-2.5倍的性能增益,但這只是在合成基準中的預期。如果在遊戲中的表現也接近這些數字,那麼這會成為我們迄今為止看到的NVIDIA的最大性能跳躍之一。反映到用戶手中,如果這個結果是真的,那麼發燒級玩家會享受到超過100FPS幀速的4K遊戲。

圖片.png

在類似的消息中,Kopite7kimi表示,NVIDIA GeForce RTX 4090顯卡的AIB型號在相同的3DMark Time Spy Extreme基準中可以達到20000分。這將比RTX 3090 Ti輕鬆獲得2倍的收益,比RTX 3090 Ti顯卡躍升70-80%,後者是當前的旗艦產品。

NVIDIA GeForce RTX 4090顯卡預計將採用頂級的AD102-300 GPU,但只有”Ti”變體才會火力全開。GeForce RTX 4090將略微削減性能。

圖片.png

圖片.png

NVIDIA GeForce RTX 4090將使用144個SM中的128個SM,總共有16384個CUDA核心。該GPU將配備96MB的二級緩存和總共384個ROPs。時鐘速度尚未確認,但考慮到正在使用台積電4N工藝,我們預計時鐘將達到甚至超過3.0GHz的範圍。核心數量比RTX 3090增加了56%,所以很多東西,如時鐘、緩存、架構和其他各種技術,都將性能推高了這麼大一個幅度。

至於內存規格,GeForce RTX 4090預計將採用24GB GDDR6X容量,在384位總線接口上以21Gbps的速度運行。這將提供高達1TB/s的帶寬。這與現有的RTX 3090 Ti顯卡的帶寬相同,就功耗而言,據說TBP的額定功率為450W,這意味着TGP最終可能會低於這個數值。該卡將由一個16針的連接器供電,可提供高達600W的功率。我們很可能會得到500W以上的定製設計,就像我們在RTX 3090 Ti上看到的那樣。

該顯卡預計將於2022年10月推出,隨後將推出由Ada Lovelace GPU驅動的顯卡系列的其他產品。

(0)
上一篇 2022-07-19 18:39
下一篇 2022-07-19 1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