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囤貨了么?從廁紙到瓶裝水再到清潔用品Costco又限購

美東時間周四(9月23日),美國知名倉儲式連鎖店Costco(好市多)首席財務官理查德·加蘭蒂(Richard Galanti)表示,正在對包括清瓶裝水、廁紙(衛生紙)等關鍵商品限制購買。本次限購主要原因為供應鏈因素。

又要囤貨了么?從廁紙到瓶裝水再到清潔用品Costco又限購

在Twitter上也不乏網友吐槽買不到廁紙。福克斯商業新聞首次報導了送貨延遲的消息,Costco在採購訂單確認電子郵件中也提到了這一點。

此前,在疫情爆發早期階段,Costco也曾發生實施購買限制的現象,當時是因為顧客囤積商品,對紙製品和抗菌濕巾的需求異常高。

今年8月,因為疫情反彈疊加開學因素,美國家庭又開始默默囤貨,當時備受美國家庭青睞的Costco,正在舉辦Member‘s Only Savings 活動,因為疫情抬頭帶來的大量購買,為了防止庫存被買空,Costco曾對數百件熱門產品實施限購。

在周四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加蘭蒂表示,Costco“正在對關鍵商品施加一些購買限制”。

又要囤貨了么?從廁紙到瓶裝水再到清潔用品Costco又限購

但導致新的購買限制挑戰和之前有所不同。加蘭蒂說,一年前是因為商品短缺;現在雖然供應商有很多商品,但交貨延遲兩到三周,因為供應商的卡車運輸問題。

雖然本次限購原因是由於供應鏈問題,但是民眾恐慌情緒仍然影響了供給端。據《華爾街日報》8月份報道,美國最大的廁紙製造商寶潔公司正在加快生產,並讓工廠不停運轉,以滿足不斷飆升的需求。

“紙荒”還影響了其他紙製品。一家咖啡店表示,他們的紙杯供應短缺,書商則警告稱,由於紙張短缺,他們可能會在印刷出版書籍方面遇到困難。

多種因素正在引發美國及其他地區的供應鏈問題,包括高需求、工廠和農場的勞動力短缺、運輸延誤和卡車司機短缺,受影響的產品包括冰箱、電腦芯片到雞翅和可口可樂等。

同時,值得關注的是本周四Costco公布財報信息。截至8月29日季度財報超出分析師的預期。第四季度Costco總收入從去年同期的533.8億美元,增至626.8億美元。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分析師預期收入為613億美元。

疫情反覆導致港口擁堵和勞動力短缺,迫使包括Costco在內的零售連鎖店在運輸和勞動力上花費更多,從而侵蝕利潤。Costco表示,由於海外商品的價格上漲,公司為集裝箱和運輸支付了六倍費用。加蘭蒂表示,與其他零售商一樣,新冠疫情已經對Costco供應鏈構成挑戰並增加了成本。他說,Costco正在提前下訂單以獲得所需商品。他補充說,該公司已在明年租用三艘遠洋船(每艘船一次可以裝載800到1,000個集裝箱),在亞洲與美國和加拿大之間運輸集裝箱。

加蘭蒂周四表示,最近三個月對珠寶、家居用品、藥房和體育用品的需求強勁。他說,Costco“賣出了幾枚價值10萬美元左右的戒指”。

截止發文時間,Costco(NASDAQ: COST)股價漲超3%。

(0)
上一篇 2021-09-25 08:30
下一篇 2021-09-25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