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全球最大冰山A-76已開始從南極洲羅恩冰架上脫落

歐洲航天局和英國南極調查局近日表示,一塊比 75 個曼哈頓還大的冰山已經從從南極洲的羅恩(Ronne)冰架上脫落。根據哥白尼哨兵一號任務(由兩顆在極地軌道上的衛星組成)拍攝的圖像顯示,這個細長的冰塊於 5 月 16 日從冰架上脫離。

zltuz99k.jpg

它的總面積超過了之前的記錄保持者 A-23A,大約有 440 平方公里。美國國家冰雪中心(USNIC)確認該冰山已於 5 月 13 日開始脫離。兩座冰山現在都在威德爾海漂流。這座冰山現在命名為 A-76,是指它第一次衝出的區域,並表示它是美國國家冰雪中心追蹤的第 76 座冰山。

據《新科學家》報道,冰山的脫離是一個自然過程,據信與人為的氣候變化沒有關係。雖然這座冰山很大,但它與 B-15 號冰山完全不同,B-15 號冰山幾乎和牙買加一樣大,21 年前從南極洲的羅斯冰架上脫落。那也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05-20 15:11
下一篇 2021-05-20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