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電池起火問題 雪佛蘭Bolt EV/EUV將復產:LG承擔所有損失

近日,有報道稱,通用汽車宣布將於2022年1月24日全面恢復雪佛蘭Bolt EV/EUV兩款車型的生產工作,新車採用全新的電池,徹底解決電池起火導致車輛自燃問題。今年早些時候,Bolt EV頻發起火事故,雪佛蘭於8月開啟了大規模的召回,10月份再次擴大召回範圍,並且宣布將無限期停止銷售該車型,同時將向電池供應商LG公司尋求賠償。

解決電池起火問題 雪佛蘭Bolt EV/EUV將復產:LG承擔所有損失

通用汽車表示,Bolt所使用的電池可能存在罕見的兩種製造缺陷,即電池陽極損壞以及電池隔膜發生皺褶,上述缺陷將增加電池發生火災的風險。

通用汽車經過調查后發現,某些由LG韓國Ochang工廠(最初發現的缺陷電池生產地)以外的生產設施所出產的電池芯也存在製造缺陷。

據此前報道,此次召回將對車輛的電池模組進行更換,而電池包外殼、接線盒等其他組件將得到保留,更換電池模塊的車主還將獲得8年/10萬英里的保修政策

據估算,召回車輛加上更換全新電池總造成的損失達20億美元,而這些都將由LG公司承擔

(0)
上一篇 2021-12-03 11:01
下一篇 2021-12-03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