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候危機對個人和社會產生的焦慮水平正在不斷增長

據外媒報道,氣候危機正在對兒童和年輕人的心理健康造成越來越大的傷害;領導人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創造一條通往更快樂和更健康的未來的道路。專家們於今日(當地時間2021年10月6日)在《BMJ》上發文警告稱,生態焦慮水平–對環境末日的長期恐懼–正在增長,尤其是在兒童和年輕人中,另外還可能對個人和社會造成重大和潛在的損害。

Screenshot_2021-10-07 climate-crisis-4607102_1280 webp(WEBP 圖像,1280x856 像素) — 縮放 (73%).png

資料圖

研究人員Mala Rao和Richard A Powell指出,忽視日益增長的生態焦慮的影響有可能會加劇那些更容易或不容易受到這些心理影響的人之間的健康和社會不平等,而社會經濟影響–尚未被隱藏和量化–將大大增加解決氣候危機的國家成本。

他們呼籲領導人認識到未來的挑戰,現在就採取行動的必要性並作出必要的承諾、創造一條通往更幸福和更健康的未來的道路、不讓任何人掉隊。”

他們指出,2020年對英國兒童精神科醫生的調查顯示,超過一半(57%)的兒童和年輕人對氣候危機和環境狀況感到不安。

而最近對16至25歲年輕人的氣候焦慮的國際調查顯示,氣候變化的心理(情感、認知、社會和功能)負擔深刻地影響着來自世界各地大量的這些年輕人。

他們在論文中寫道,這些發現還提供了關於年輕人的情緒如何跟他們被政府和成年人背叛和拋棄的感覺相聯繫的見解。政府被視為未能作出充分的反應,使年輕人感覺“沒有未來”、“人類註定要失敗”。

那麼要做什麼來緩解不斷上升的氣候焦慮水平呢?他們對此回答道:“增加生態焦慮的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樂觀情緒和希望的最好機會是確保他們能獲得關於氣候減緩和適應的最好和最可靠的信息。尤其重要的是關於他們如何能跟自然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在個人層面上為更綠色的選擇做出貢獻並跟志同道合的社區和團體聯合起來的信息。”

研究人員最後總結稱:“氣候危機是一種生存威脅,對未來的恐懼是無法完全解決的,除非有一個共同的統一的全球戰略來解決全球變暖這一根本原因,並給每個人–特別是年輕人和最脆弱的社區–一個更好的未來的希望。”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7
下一篇 2021-10-07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