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正研究一顆向銀河系邊緣急速移動的怪異恆星碎片

天文學家們目前正在研究被稱為LP 40-365的恆星。它是一種會快速移動的恆星,是一顆在大規模超新星爆炸中倖存下來的巨大白矮星的殘餘物,仍然被爆炸的力量推動着前進。這顆恆星目前距離地球約2000光年,正朝着銀河系的邊緣急速前進。

天文學家說,這顆恆星的速度如此之快,幾乎可以肯定它將離開銀河系。據估計,LP 40-365的速度幾乎達到每小時200萬英里。研究人員指出,該星體經歷了部分超新星爆炸還能夠倖存下來,至少在目前看來是獨一無二的。

binary-stars-1280x720.jpg

只是在過去幾年中,天文學家才開始認為這種類型的恆星可能存在。LP 40-365被描述為 “恆星碎片”,像它這樣的物體可以讓人們了解過去在類似災難中倖存的其他恆星。研究人員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和過渡期系外行星調查衛星的數據分析了這顆星。利用來自這兩個望遠鏡的各種數據,研究人員和該項目的合作者發現,LP 40-365不僅在離開我們的銀河系的路上,而且在離開的路上還會旋轉。

研究人員進行了調查,以確定為什麼這顆恆星在離開銀河系的時候會在亮和暗的形態間轉換。最簡單的解釋是,這顆恆星每九個小時旋轉一次,對於一個從超新星爆炸中倖存下來的恆星碎片來說,每9小時的旋轉速度被認為是相對緩慢的。

當白矮星的質量太大,無法支撐自己時就會變成超新星,導致大規模爆炸。基於相對緩慢的旋轉,研究人員確信LP 40-365是來自恆星的碎片,該恆星在從其雙星夥伴那裡獲得過多的質量后自我毀滅了。

(0)
上一篇 2021-08-05 20:13
下一篇 2021-08-0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