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數據顯示美國加州正在燃燒,破壞性火災的排放正在增加

據外媒報道,雖然美國加州最嚴重的火災季節通常出現在秋季,但嚴重的乾旱和不尋常的溫暖天氣幫助加州北部在8月的大部分時間裡維持了幾起重大火災。2021年8月19日,NOAA和NASA的Suomi NPP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計套件(VIIRS)獲得了加州大火肆虐的自然彩色圖像。

衛星數據顯示美國加州正在燃燒,破壞性火災的排放正在增加

儘管最近幾周煙霧經常向西吹,但風向的轉變已經開始讓加州北部和中部的天空變得昏暗並引發了薩克拉門托和舊金山的空氣質量警報。

截至8月20日,南部地區的火災已控制了35%並成為加州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火災。這場大火不僅燒毀了超過1000平方英里(2600平方公里)的土地還摧毀了至少1225座建築。它最近越過了內華達山脈的峰頂–這是加州消防隊員以前從未觀察到的火災。

最新和最令人擔憂的火災之一正在薩克拉門托東部燃燒。雖然大火最初很小,但隨着風力的增強,8月16日卡爾多大火爆發,從而迫使數千人離開家園,與此同時還摧毀了Grizzly Flats的大部分城鎮。據加州消防局報道,截至8月20日,火勢已完全失控。

衛星數據顯示美國加州正在燃燒,破壞性火災的排放正在增加

超11000名消防員被部署在加州北部,跟這些和其他幾處火災作戰。8月19日,Landsat 8衛星上的操作陸地成像儀(OLI)獲得了兩場大火的近距離圖像–Monument大火和McFarland大火,這是加州目前正在燃燒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大火。8月20日,McFarland火災已控制了52%;Monument大火的10%得到了控制。

加州野火的排放量正在增加。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科學家Mark Parrington估計,該州6月至8月野火造成的碳排放量是近20年來最高的。

Parrington使用基於衛星的技術為哥白尼大氣監測服務(CAMS)監測火災排放。CAMS通過其全球火災同化系統(GFAS)提供了野火近實時排放的估計,該系統收集了來自NASA的Aqua和Terra衛星獲得的火災觀測數據。排放數據記錄從2003年至今。

而在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科學家們明確指出,人類活動跟全球變暖之間存在聯繫。該報告的作者還指出,觀察結果顯示,美國西部的乾旱和火災天氣增加。他們預計未來美國西部會繼續出現更嚴重的火災天氣。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