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年的南極煙塵揭示了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

據外媒CNET報道,人們通常認為,隨着18世紀工業時代的到來,人類開始對全球環境和氣候產生重大影響,但新研究表明,更古老的世界並不像我們認為的那樣沒有被影響。科學家們在分析南極洲的冰芯時發現,從12世紀末開始,煙塵中的黑碳出乎意料地增加,這可以追溯到新西蘭,當時毛利人將燃燒作為清理土地的一種做法。

MCTY7{`}{Z41Y6M4QBF}%V6.png

沙漠研究所的博士后Nathan Chellman在一份聲明中說:“與亞馬遜、南部非洲或澳大利亞等地的自然燃燒相比,你不會想到新西蘭的毛利人燃燒會有很大的影響,但它確實在南大洋和南極半島上空產生了影響。能夠使用冰芯記錄來顯示對大氣化學的影響達到整個南大洋,並且能夠將其歸因於700年前毛利人的到來和新西蘭的定居,這真的很令人驚訝。”

研究團隊周三在《自然》雜誌上發布了這些發現。

)JV`Q$E3DU2`M67TDC{%(ZV.png

黑碳是由生物質燃燒產生的。它吸收光線,可導致全球變暖和冰原融化,從而導致海平面上升。Chellman的同事Joe McConnell領導了這項研究,他對人類在現代之前幾個世紀就對大氣層產生了重大影響感到驚訝。

McConnell表示:“從這項研究中可以看出,至少在過去700年裡,人類一直在影響南大洋和南極洲半島上空的環境。”

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重塑我們對大氣和氣候的理解,因為目前的氣候模型使用來自氣候過去的信息來預測其未來。這項研究表明,人類造成的燃燒可能會對大氣層,也許還有氣候產生更長期的影響,而且規模遠大於預期。

McConnell說:“從這項研究和我們團隊以前所做的其他工作,例如關於古羅馬的北極地區2000年的鉛污染,很明顯冰芯記錄對於了解過去人類對環境的影響非常有價值。即使是地球上最偏遠的地方,在前工業時代也不一定是原始的。”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7
下一篇 2021-10-07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