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TikTok等視頻分享平台公布了以安全為重點的規則

據外媒報道,英國提供服務的視頻共享平台必須遵守新的規定,以保護用戶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免受有害內容的影響,如仇恨言論和可能再次煽動暴力的視頻/廣告。英國通信、廣播和互聯網內容監管機構Ofcom周三公布了針對TikTok、Snapchat、Vimeo和Twitch等平台的指南。

(N$F[BF1Z)SN[9B1A@M(K]D.png

對範圍內服務的要求包括,他們必須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用戶免受有害內容的影響。恐怖主義內容、兒童性虐待材料、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也屬於“有害內容”的範疇。

該監管機構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其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英國互聯網用戶說他們目睹或經歷過仇恨內容;四分之一的人聲稱他們接觸過暴力或令人不安的內容;而五分之一的人接觸過鼓勵種族主義的視頻或內容。

Ofcom對於視頻共享平台必須採取哪些措施來防止用戶接觸此類內容,並沒有規定性的清單。但該機構提供了一些建議–如遵守條款;上傳者能夠聲明其內容是否包含廣告等功能;以及方便觀眾報告或標記有害內容的用戶機制,以及透明的投訴程序。

年齡保證系統也被推薦,同時還包括家長控制–因為該法規的具體目的是保護18歲以下的人不觀看含有限制性內容的視頻和廣告。

vsp-graphic-oct-2021.png

Ofcom還建議對承載色情內容的視頻共享平台進行”強有力的”年齡核查,以防止18歲以下的人觀看成人材料。

在這裡可以看到已向Ofcom通報在法規範圍內的視頻共享平台的名單。(除了上述平台巨頭外,還包括OnlyFans、Triller和Recast等平台。)

“我們建議提供商建立系統的風險管理流程,以幫助提供商確定和實施切實可行和相稱的措施,”Ofcom在對視頻共享平台的指導中繼續說。該機構補充說:“雖然我們承認有害材料可能無法從一個平台上完全消除,但我們希望提供商做出有意義的努力,以防止用戶遇到它。”

Ofcom表示:“視頻分享平台制度是關於平台的安全系統和流程,而不是關於監管個別視頻,然而,平台上有害材料普遍存在的證據可能需要更仔細的審查。”

該監管機構說,它希望了解平台所採取的措施,以及它們在保護用戶方面的有效性–以及”任何為提供商決定使用何種保護措施提供信息的過程”。因此,如果監管機構找上門來,比如在接到投訴后,平台需要記錄並能夠證明其決定。

監測科技平台對新要求的遵守情況將是Ofcom的一項重要職責–也是對即將出台的、更加廣泛的、以安全為重點的數字法規下的一個嘗試。

Ofcom還寫道:”隨着與提供商本身的接觸,我們希望了解用戶是否得到有效保護,例如通過監測投訴和與慈善機構、非政府組織和技術安全團體等有關各方的接觸,”並補充說,這種參與將在支持其關於”重點領域”的決定中發揮重要作用。

Ofcom作為互聯網內容監管機構的角色將在未來幾年得到充實,因為英國政府將努力通過立法,對所有類型的數字服務提供商施加廣泛的注意義務,指示他們處理用戶生成的內容,以防止人們–特別是兒童–接觸到非法或有害的內容。

由於政府決定重新進行該職位的競爭,一項關鍵的任命–Ofcom的主席–已經被推遲了。有報道稱,政府希望《每日郵報》的前編輯擔任這一職務,但參與最初遴選過程的一個獨立小組今年早些時候拒絕了保羅-達克爾,認為他是不合適的人選。

與此同時,Ofcom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監管英國的視頻點播服務。

但視頻分享框架是一個獨立的監管工具,旨在應對控制水平的差異,因為視頻分享平台提供工具,允許用戶上傳自己的內容。然而,這個較新的框架將被即將出台的網絡安全監管框架下的新法規所取代。因此,在英國立法者努力制定更全面的在線安全規則時,這些針對視頻共享平台的法規只是一個佔位符和試探性的規定,其適用範圍會更廣。

不過,在指導意見中,Ofcom將視頻分享平台制度描述為”未來在線安全立法的一個重要先導”,並補充說。”鑒於這兩個制度的共同目標是通過要求服務機構通過採用適當的系統和程序來保護用戶,從而改善用戶安全,Ofcom認為,遵守視頻分享平台制度將有助於服務機構為遵守政府在《在線安全法案》草案中描述的在線安全制度做準備。”

英國的數據保護條例也已經在對可能被兒童訪問的數字服務執行一套”適合年齡”的設計要求。

(0)
上一篇 2021-10-07 09:27
下一篇 2021-10-07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