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box專用擴展卡遭山寨:便宜一倍不止 可自行組裝

主機進入次世代,強勁的固態硬盤和極快的加載速度已經成為了次世代遊戲的必備要素之一。當然,對於這些遊戲主機來說,動輒上百G的遊戲使得存儲空間很容易捉襟見肘。因此存儲的擴展也十分重要。相較於索尼的PS5所選擇的通用的M.2擴展槽方案,微軟的Xbox
Series X|S系列則走了一條專用定製的方案。

微軟與希捷合作,打造了一款Xbox Series X|S系列專用的固態擴展卡,採用了CFexpress B接口,並且可以提供即插即用等特性,在使用體驗上頗似遊戲卡帶。當然它也售價不菲,1TB的國行售價高達1999元,海淘也要1500元左右,遠超市面上的其它固態產品,而且還僅能供Xbox使用,性價比可謂大大降低。

而近日,就有國內廠商參考了微軟Xbox專用擴展卡,打造了一款物美價廉的轉換適配器。其採用完全相同的CFexpress B接口以及和擴展插槽相匹配的外形規格,用戶可以輕鬆將M.2-2230 NVMe SSD裝入使用,可以打破微軟和希捷對於Xbox主機擴展卡的壟斷。

微軟Xbox專用擴展卡遭山寨:便宜一倍不止 可自行組裝

據悉,這款適配器的售價為29.99美元,雖然由國內發貨,但是目前淘寶還找不到類似的產品,只能通過外網或者直接聯繫公司購買。

此外,由於性能要求,目前僅支持西數 CH SN530 M.2 nVME這一款固態硬盤不過它的1TB版售價也不過500元,綜合下來一套依然比官方價格便宜了一倍不止

如果你擁有一台Xbox Series X|S系列主機,同時又不想購買昂貴的專用擴展卡,不妨就試試這種方案。價格不止便宜了一倍不止,日後固態還可以用於其它設備使用,可謂最具性價比的方案。

(0)
上一篇 2021-10-06 12:09
下一篇 2021-10-06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