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專家:統計數據似乎越來越能夠確定冠狀病毒傳播有季節性

匈牙利老布達大學生物統計學家兼副教授 Tamás Ferenci在接受 Portfolio 採訪時談到了冠狀病毒季節性趨勢。據專家介紹,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冠狀病毒遵循季節性模式,即在沒有外部限制措施的情況下,它會在一年內自行發生。

匈牙利專家:統計數據似乎越來越能夠確定冠狀病毒傳播有季節性

考慮到流感的季節性,這不足為奇,但長期以來,關於冠狀病毒一直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Ferenc 在背景中提到,陽光、溫度、濕度、紫外線輻射可以滅活病毒,人類維生素D高低水平,以及社會行為的差異,例如我們更多地在戶外或夏季放暑假都有流行病統計學上的意義。

不過,根據生物統計學家的說法,仍然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這種季節性有多強,但是已經可以說它在夏季的傳播速度不如冬季快,至少在匈牙利的條件下是這樣。

以下是採訪的一些要點:

  • “甚至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程度的保護足以在夏季避免流行病,但在冬季卻不夠。”

  • 由於已經出現了高傳染性的變種,“我們很可能必須超過80%的免疫水平,以避免自我持續的爆發,並且對兒童接種疫苗也非常重要。”

  • 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是疫苗在多大程度上覆蓋到了貧困和孤立的社區。”這是另一個不確定因素: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很高的平均疫苗接種覆蓋率,也可能有一些地區和社區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很低。”

  • “另一個問題是,無論是感染者還是接種過疫苗的人,都不知道這種保護能持續多久。由於免疫力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因此不確定在兩種情況下都會一樣快,因此當我們計算受保護的人數時,我們一定不要忘記這個數字會減少,而不僅僅是增加。”

(0)
上一篇 2021-06-13 11:45
下一篇 2021-06-13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