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可能存在被低估的風險

報道稱,默沙東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摧毀SARS-CoV-2病毒的方式可能存在被低估的風險。據報道,Molnupiravir將自身嵌入到SARS-CoV-2病毒的遺傳物質中,導致病毒複製過程中發生大量突變,最終殺死病毒。然而,一些實驗室測試表明該藥物有能力進入哺乳動物細胞的遺傳物質。因為這種藥物會引起突變,所以理論上它可能會導致出生缺陷或癌症。

科學家警告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可能存在被低估的風險科學家警告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可能存在被低估的風險

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微生物學教授Nathaniel Landau表示:“鑒於該藥物有可能被整合到細胞DNA中,證明在動物和人體試驗中沒有癌症是非常重要的。”

默沙東表示,該公司進行的動物試驗表明,這些擔憂是沒有根據的。

上周,默沙東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發布聲明稱,根據對后階段臨床試驗的初步分析,該公司的實驗性新冠病毒藥可將重症和死亡風險降低50%。這一結果最終可能意味着,許多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家便可獲得簡單方便的治療。該公司股價隨即創出12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默沙東首席執行官Rob Davis稱,兩家公司現計劃儘快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如果這款藥物進入市場,將成為疫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相關文章:

默沙東抗新冠特效藥加速上市 後來者還能居上嗎?

(0)
上一篇 2021-10-06 02:10
下一篇 2021-10-06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