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不再審批新學科類培訓機構 現有的重新審核登記

23日,教育部召開新聞通氣會,北京市教委介紹關於學科培訓機構重新審核、資金監管、人員安置等情況。市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雙減”政策,北京市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培訓機構,並對現有線下線上機構實施重新審核登記,解決培訓機構過多過濫問題。要求線下機構必須證照齊全、培訓費納入資金監管,符合北京市“培訓機構辦學標準”“培訓行為規範”“培訓機構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三項規範文件要求,才可恢複線下培訓。

北京市教委:不再審批新學科類培訓機構 現有的重新審核登記

在資金監管方面,全市恢複線下培訓的機構預收費已經全部納入資金監管,將全面加強學科類培訓機構預收費風險管控,保證資金安全,有效預防“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問題的新發。此外,同期出台的《北京市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管理辦法》在重申3個月或60課時收費上限的基礎上提出,如周期和課時收費並存,機構只能選擇收費時段較短的方式,防止發生變相超過 3 個月收費問題,有效保障學生家長的合法權益。

關於人員安置問題,北京市全面部署針對學科類培訓機構員工的就業服務保障工作,開展教培行業人才專項服務季行動,累計提供崗位32.3萬餘個,3.5萬家用人單位參會,其中包含全市各區學校的366個事業編製內專任教師崗位。此外,民辦教育協會舉辦“教培行業同業互助對接會”活動,為教培行業人才提供就業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23 14:48
下一篇 2021-09-23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