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315種膳食補充劑調查后 結果顯示大部分沒有產生減肥效果

近日發表在The Obesity Society (TOS) 的旗艦期刊《Obesity》上的論文指出,目前仍缺乏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膳食補充劑和替代療法有助於成年人減肥美國膳食補充劑市場規模已經達到數十億美元級別,目前市場上有數百種減肥補充劑,例如綠茶提取物、殼聚糖、瓜爾膠和共軛亞油酸,34% 試圖減肥的美國人都曾使用過其中一種。

0o3baw53.jpg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為了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完成了對 315 項現有的減肥補充劑和療法的臨床試驗的全面審查,大多數研究顯示這些補充劑在使用者中沒有產生減肥效果。

通訊作者、北卡羅來納大學(UNC)醫學院老年醫學科副教授約翰-巴茨斯博士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對臨床醫生、研究人員和行業都很重要,因為它們表明需要對減肥產品進行嚴格的評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臨床醫生提供精準的數據以更高的確定性向我們的病人提供意見和建議”。

該論文的作者解釋說,患者經常為減肥或保持體重而掙扎,要麼是因為現有的聯邦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療法缺乏療效,要麼是無法獲得提供肥胖症治療的醫療專家。儘管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膳食補充劑辦公室通過評估信息、激勵和支持研究,推動了膳食補充劑的科學發展,但TOS的成員認為,對非FDA療法進行評估和定性綜合,以提供科學證據來指導其成員,是很重要的。

研究人員採用《系統回顧和元分析的首選報告項目》指南進行了系統的文獻回顧,以評估膳食補充劑和替代療法對 18 歲及以上參與者的減肥效果。對Medline (Pubmed), Cochrane Library, Web of Science, CINAHL 和 Embase (Ovid) 進行了搜索。

研究人員專註於315項經同行評議的隨機對照試驗,並對其進行偏倚風險分析。結果將52項研究歸為偏倚風險低且足以支持療效的研究。其中,16項研究表明,與安慰劑相比,組間體重有明顯的前/后差異。在這些方法不同的研究中,體重下降的範圍很廣,從0.3到4.93公斤。

(0)
上一篇 2021-06-23 16:27
下一篇 2021-06-23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