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Moderna和阿斯利康疫苗獲日本政府委員會批准

NHK報道,一個日本政府委員會批准將Moderna Inc.和阿斯利康公司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投入使用,使得在日本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數量增加到三種。報道稱,會議得出結論認為上述兩種疫苗均有效,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計劃最早在周五做出正式批准。

報道稱Moderna和阿斯利康疫苗獲日本政府委員會批准

在已經推遲的東京奧運會即將於幾個月之後舉辦之際,日本推出疫苗的行動遲緩受到各方的關注。批准Moderna和阿斯利康疫苗有望為尋求預約接種的民眾提供便利,但也可能刺激公眾的不滿以及包括企業界領導人在內的質疑:為什麼儘管日本已經獲得了數百萬劑疫苗,但疫苗接種行動卻如此緩慢。

日本已經在數周之前就開始接收Moderna疫苗,但卻一直在等待監管放行。

在輝瑞和BioNTech SE開發的疫苗於2月份獲准之後,日本首先向醫療保健行業的人員提供接種,然後在4月份開始接種65歲以上的人群。

根據彭博的疫苗追蹤數據,日本現在僅有2.8%的人口接種了疫苗,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37個成員國中最低。相比之下,美國和英國均為43%左右。

(0)
上一篇 2021-05-20 21:10
下一篇 2021-05-20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