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 Pro或存在嚴重的屏幕功耗問題

XDA-Developers 資深科技編輯 Adam Conway 從周一開始體驗 Google Pixel 7 Pro 智能機,在驚艷於軟硬件體驗的同時、也遇到了一些問題比如雖然電池續航有顯著優化,但當在更高亮度下使用時,電量消耗會在短時間內異常增長、導致續航暴降。該問題得到了 Valnet 技術品牌負責人 Daniel Bader 的證實,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通過軟件更新輕鬆修復。

1.jpg

基於此,可確定 Pixel 7 Pro 會在戶外場景下(拉高屏幕亮度時)消耗更多電量。然而更大的問題,是亮度與功耗的提升並不線性。

在與 XDA-Developers 其他成員探討后,Adam Conway 收集了設備的功率讀數,結果發現 Pixel 7 Pro 似乎存在嚴重的顯示性能問題。

接着他找來顯示器分析師 Dylan Raga 幫忙,倆人對比了 Pixel 6 Pro 和 Galaxy S22 Plus 的測量數據,以進一步了解 Pixel 7 Pro 的異常。

可知在 600 尼特時,四部 Pixel 7 Pro 的功率消耗在 3.5 至 4W 左右。但當拉到最高亮度時,功率就會飆升至 6W 。

2.png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常規顯示亮度等級,通常測量的是 1% APL 時的峰值亮度(僅屏幕的一小部分亮起)。而在純白界面下,整個面板會在高亮模式下飆到 1000 尼特。

作為參考,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智能機僅在 600 / 1000 尼特亮度下消耗大約 2 / 4W 的功率。

Dylan Raga 提到 —— Adam Conway 收集的數據表明,Pixel 7 Pro 的屏幕功耗較 Galaxy S22+ / S22 Ultra 高出近半。

至於上一代 Pixel 6 Pro 機型,實測也發現了類似的趨勢。推測 Google 在面板選材上遇到了問題,且 Pixel 7 Pro 讓問題變得更糟。

Google Pixel 7 Pro或存在嚴重的屏幕功耗問題

Adam Conway 還與 Android Police 的 Ben Sin、Daniel Bader 和 Manuel Voneu 進行了交談,他們從 Google 拿到的 Pixel 7 Pro 設備大致復現了該問題。

作為參考,Pixel 7 Pro 配備的 Tensor G2 芯片組的 TDP 功耗在 10 到 12W,意味着手動亮度下的屏幕只會消耗略低於前者一半的功耗。

但在高亮度模式、或玩性能密集型遊戲時,完全有可能以 18W 功率、在三小時內迅速耗竭電量。

screen remains on for several milliseconds after you lock it(via)

尷尬的是,這不是 Pixel 7 Pro 遇到的唯一問題。比如 GSM Arena 的 Prasad Naik 在 Twitter 上指出,即使關閉(鎖上)手機,屏幕也會在較短的時間內保持活動狀態。

(0)
上一篇 2022-10-14 09:37
下一篇 2022-10-1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