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容融設計師是95后女大學生:截稿前1天才定下

正在精彩上演的北京冬奧會吸引了全球目光,隨之走紅的除了奧運場館、奧運村、表現出色的運動員、中餐美食等,還有吉祥物們。據悉,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別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吉祥物,不僅名字朗朗上口,形象也是萌態可掬,十分有愛。

光明網的報道介紹稱,雪容融背後的設計者是一名95后女生,她就是還在吉林藝術學院就讀的姜宇帆。微博資料頁面中,姜宇帆的生日是1998年9月1日,她還不滿24周歲,來自黑龍江省伊春市嘉蔭縣。

她在微博分享的視頻中介紹,雪容融是以紅燈籠為元素,東北雪打燈為理念進行設計,項目啟動之初就希望把中國傳統文化傳遞到世界。

姜宇帆的方案起初提交過麋鹿、中國結、餃子等設計,直到截稿前1天,她才從家鄉年味春節里獲得靈感,想到了紅燈籠的形象。最終,雪容融一路“過關斬將”,經歷300多個日夜,32套方案,一萬多張草紙,並最終正式成為冬殘奧會吉祥物。

對於雪容融,姜宇帆還特別介紹,雪容融主調是紅色,身上有金色軸線,總共13根,寓意13屆冬殘奧運會;另外,它頭頂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同樣蘊含著美好祝願。

值得一提的是,姜宇帆4年前報名參加吉祥物設計時還在讀大三,因為這件事也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放棄了本科畢業的想法而讀起了研究生,進一步深造。

在最新微博中,姜宇帆還科普了“很多網友問雪容融的嘴在哪”,她解釋,臉上的這塊雪在做表情是是可以動的。

雪容融設計師是95后女大學生:截稿前1天才定下

(1)
上一篇 2022-02-11 19:00
下一篇 2022-02-11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