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支持的PC開始面臨Windows 11兼容性錯誤

在今年 6 月召開了 Windows 11 發布會之後,微軟一直在努力完善《PC 健康檢查》工具,以便用戶能夠輕鬆知曉他們的設備是否符合升級至新一代桌面操作系統的要求。而隨着 Windows 11 即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一些在不受支持的設備上安裝體驗的用戶,也開始面臨一些兼容性問題。

不受支持的PC開始面臨Windows 11兼容性錯誤

隨着 Windows 11 開始陸續向世界各地的早期體驗者們正式推送,想要檢查兼容性的過程非常簡單,只需在 PC 收到更新通知消息時訪問“設置 -> 更新與安全 -> Windows Update”即可。

如果被遺憾告知如下錯誤信息,那就意味着當前設備狀況並不符合 Windows 11 正式版的升級要求:

這台 PC 目前並不滿足 Windows 11 的所有系統要求。如需獲取詳情,還請在《PC 健康檢查工具》應用程序中執行相關操作。

與此同時,微軟還貼心地在報錯信息中附上了《PC Health Check》的下載鏈接。運行后,你將能夠輕鬆運行該工具,以知曉到底是什麼情況阻礙了 Windows 11 正式版更新。

不受支持的PC開始面臨Windows 11兼容性錯誤

以 Windows Latest 分享的報錯信息為例,《PC 健康檢查工具》提示當前設備尚未啟用 TPM 2.0 可信任平台模塊。

當在主板 BIOS 設置中開啟它之後(另一項重要設置是‘安全啟動 / Secure Boot’),這一錯誤消息就消失無蹤了。

如果經過一番操作,還是未能順利更新至正式版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亦可參考該工具附上的支持文檔鏈接,以了解升級所需的完整設備規格。

假如當前設備已萬事俱備,你將看到以下提示 ——“好消息,您的 PC 滿足 Windows 11 的最低系統要求”。

不過目前 Windows 11 正式版更新包仍處於分批推送的階段,預計我們會在 2022 年初迎來更廣泛的推出。

如果實在等不及,亦可通過官方正式版 ISO 鏡像、或《媒體創建工具》來製作 USB 安裝驅動器來實施更新。

(0)
上一篇 2021-10-05 10:09
下一篇 2021-10-0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