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拒絕對特斯拉的電池管理軟件進行正式調查的請求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拒絕了2019年的一份請願書,該請願書要求該機構對特斯拉的電池管理軟件進行正式調查,因為有人指控該公司的空中軟件更新存在缺陷,導致五輛車發生火災。

NHTSA拒絕對特斯拉的電池管理軟件進行正式調查的請求

根據該機構網站上發布的一份文件,該機構決定不進行正式調查,部分原因是這些事件大多發生在美國境外。這些事件中沒有一個與車禍有關,而且大多數都是停放的。

作為評估的一部分,NHTSA在決定拒絕之前,審查了請願書中包括的2012年至2019年總共61781輛Model S和Model X汽車中的59份投訴。在這59起投訴中,有52起指控電池容量減少,7起指控軟件更新后充電速度降低。根據報告摘要,車輛的日誌數據顯示,在58%的投訴中,電壓限制固件被啟用,但隨後的更新恢復了這些車輛的部分或全部電池容量。

該機構確實發現,空中軟件更新導致2019年在中國發生的兩起火災。這些車輛最近完成了快速充電,電池處於高充電狀態,並且在停放時關閉了電池冷卻系統。這兩輛車也有高壓力使用的歷史。熟悉特斯拉電池管理系統的消息人士說,如果真的有一個系統性的軟件問題,那麼著火的汽車將遠遠超過五輛。更有可能導致這種不常見的問題的原因是製造過程中的物理缺陷或使用過程中的物理損壞,如將最近的增壓車輛置於高壓力下,NHTSA說這在發生這些火災的中國更為常見。

還有兩起發生在美國的火災,但其中一起涉及一輛沒有增壓歷史的車輛,在火災發生時正在行駛,另一起無法與高壓電池系統聯繫起來。第五起火災發生在德國,是一輛長期停放在低電量狀態的車輛。

“鑒於美國沒有發生任何與快速充電有關的事件,而且自2019年5月以來全球也沒有發生任何此類事件,因此不太可能因為批准這項請願而展開的任何調查而發出有關安全相關缺陷的通知和補救的命令,”請願書最後說。”因此,在充分考慮了請願書中提出的信息以及對安全的潛在風險后,請願書被拒絕。”

該報告確實說,儘管目前的申請被拒絕,但如果未來的調查結果發現與安全有關的缺陷,該機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即使NHTSA拒絕了這份請願書,它仍在推進對特斯拉Autopilot軟件的不同調查,因為自2018年以來,某些啟動了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撞上了數輛停在路邊的閃爍着燈光的急救車,造成17人受傷,1人死亡。特斯拉必須在10月22日之前交出詳細的自動駕駛數據,否則將面臨高達1.15億美元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1-10-05 10:09
下一篇 2021-10-0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