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世紀大堵塞”的“長賜”號抵達青島維修

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世紀大堵塞”的巴拿馬籍裝箱船“長賜”號(Ever Given)4日抵達青島進行維修。據悉,該輪船受損部位主要集中在船首,將在青島北船重工開展20餘天的維修作業,待完成維修項目后,或將在亞歐貿易航線上重新投入使用。

“長賜”號靠泊碼頭。 衣冠超 攝
“長賜”號靠泊碼頭。 衣冠超 攝

據悉,“長賜”號船長約400米,寬59米,排水量達22萬噸,於今年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堵塞6天,這是自2004年利比亞籍10萬噸油輪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中斷3天以來,蘇伊士運河遭受的最嚴重的事故。

“長賜”號駛入青島海域。 衣冠超 攝
“長賜”號駛入青島海域。 衣冠超 攝

今年3月29日,經各方努力,“長賜”號貨輪結束擱淺,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之後該輪船駛往運河中的大苦湖做了進一步船體檢查及事件調查。在事故期間,曾造成多達約450艘船舶通航阻斷,給全球範圍內的航運,基礎供應鏈帶來了一定的壓力。

據了解,該輪船於7月7日獲准重新開航,在前往歐洲卸貨完畢返航亞洲,上一港口為英國FELIXSTOWE港,在經過20餘天的航行后抵達青島。

海事部門為“長賜”號護航。 衣冠超 攝
海事部門為“長賜”號護航。 衣冠超 攝

“我們及時為‘長賜’號辦理了國際航行船舶進口岸審批業務,正值國慶期間,青島近海旅遊觀光船舶及作業漁船較多,這條船近400米長,操作靈活性受到一定影響,由於空載吃水較淺,盲區相對較大,因此我們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併合理有序地組織海上交通,保障該輪船安全進港。”青島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長張志剛介紹。

“長賜”號成功靠泊。 衣冠超 攝
“長賜”號成功靠泊。 衣冠超 攝

據悉,“長賜”號在巴拿馬註冊,是目前營運的全球最大型巨型船舶(mega ships)之一。(完)

(0)
上一篇 2021-10-05 00:09
下一篇 2021-10-05 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