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業因疫情帶來的虧損料將超過2000億美元

航空業主要遊說團體透露,隨着旅行限制對商務和長途航班需求所構成的壓力將延續到2022年,新冠疫情引發的航空業虧損勢將超過2000億美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一在波士頓的年度會議上表示,航空公司明年料將出現合計116億美元的虧損。該組織還上調了對今年的虧損預估,並上修了2020年的虧損。

據IATA數據,在疫情期間總計2,010億美元的凈虧損超過了該行業近9年的累計盈利。雖然國內和地區旅行已經開始反彈,但對許多航空公司來說至關重要的全球商務旅行業務幾乎沒有復蘇。

美國勢將在下個月向跨大西洋訪客開放邊境,但其他長途市場仍然低迷,特別是那些連接亞洲與歐洲和北美的市場。

全球航空業因疫情帶來的虧損料將超過2000億美元

“新冠疫情對於航空業所帶來的危機規模巨大,”IATA總幹事Willie Walsh在該行業兩年多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高管會議上表示,“人們沒有失去旅行的慾望,正如我們在國內市場穩固的韌性中所看到的那樣。但他們被國際旅行的限制、不確定性和複雜性所阻礙。

旅客流量預計今年將達到疫情前水平的40%,這個比例到2022年將上升到61%,屆時旅客總數將達到34億。這與2014年的數據相似,但比2019年下降了約四分之一。

全球航空業因疫情帶來的虧損料將超過2000億美元

IATA預測,今年的虧損總額將接近520億美元,比4月份估計的480億美元還要糟糕。

去年的虧損從1260億美元上修至1380億美元左右。

美國復蘇

在全球地區中,預計只有北美地區的航空公司明年料會恢復盈利,凈利潤接近100億美元。

航空貨運是另一個亮點,今年的需求預計將比2019年的水平高8%,到2022年將增長超過13%,因為全球補充庫存和向在線購買的轉變帶來了出貨量的大幅增長。

(0)
上一篇 2021-10-05 00:09
下一篇 2021-10-05 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