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為正式員工提供快速居家病毒檢測:合同工需線下排隊

北京時間1月1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Google為居家工作的全職員工提供高端即時新冠病毒檢測,但合同工仍然需要前往辦公室檢測,等待時間也更長。Google允許美國全職員工及其家屬申請Cue Health提供的新冠病毒檢測,只需幾分鐘即可在家裡拿到檢測結果。

谷歌為正式員工提供快速居家病毒檢測:合同工需線下排隊

而根據Alphabet工人聯合會周二發表的推文,合同工則必須親自前往Google辦公室報道,才能進行BioIQ提供的核酸檢測,之後將監測樣本郵寄到實驗室。

谷歌為正式員工提供快速居家病毒檢測:合同工需線下排隊

能否便利地獲得高質量的新冠病毒檢測,已經成為美國社會不平等的最新標誌。在奧密克戎變種導致新冠病例激增的當下,全美接受檢測的人排起了長隊,而居家監測更是奇貨可居,在二級市場的價格大幅上漲。有鑒於此,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甚至要求保險公司將居家檢測費用納入保險覆蓋範圍。他還曾經表示,政府很快就將免費提供5億次檢測。

Google的直聘員工一直都能享受該公司的各種福利,而派遣工、臨時工和合同工雖然人數絲毫不少於全職員工,但卻無法獲得同樣的待遇。例如,合同工不能通過Google的內網要求安裝額外的電腦顯示器,他們的薪酬包也不包含Alphabet的股票。而在美國,這種不平等狀況也延伸到健康問題上。

“我們免費向員工和包括臨時工及派遣工在內的廣大勞動者提供許多居家和個人病毒檢測選項。”Google發言人在聲明中說。該公司稱,通過在內部提供這種檢測,便可減輕公共檢測資源的壓力。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直聘員工超過15萬人,但該公司並未披露合同工和派遣工的總數。

Google向員工提供了一台Cue設備和10個快速居家檢測模塊,普通消費者需要花費949美元購買。這種檢測方式通常比抗原檢測更加精確,因為它可以檢測到少量的病毒基因,而不是尋找病毒表面的特定蛋白。一名員工透露,Google全職員工不必前往辦公室工作,但卻可以通過內網為自己和2歲及以上的親屬每月申請最多20次額外的Cue檢測。這些員工可以無限期居家辦公。

任職於美國部分數據中心的勞動者(包括合同工和臨時工),可以享受價值75美元的Lucira Check It一次性快速檢測。Google表示,他們也可以在辦公室拿到Cue檢測結果,但不能居家獲取。知情人士表示,包括合同工在內的所有員工在舊金山灣區、紐約和西雅圖等大型園區工作時,均可獲得現場檢測。

Google軟件工程師阿肖克·錢瓦尼(Ashok Chandwaney)是Alphabet工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他表示,所有員工都應該根據自己的工作而獲得平等的待遇。

“Google在保護員工和社區方面的不同反應令人震驚,但並不令人意外。”錢瓦尼在聲明中說,“Google通過二元制勞動結構剝削大多數勞動者應得的收入、福利和權益,為少數高管和投資者輸送巨額利益。”

(0)
上一篇 2022-01-12 10:52
下一篇 2022-01-12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