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單車將擴大服務範圍:年內引入所有行政區

除了中心城區全覆蓋,共享單車年內將引入北京所有行政區,包括一直沒有共享單車、公共自行車服務的門頭溝區。9月22日,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目前全市共有約94.1萬輛服務市民短途出行,中心城區運營車輛控制在80萬輛以內。

共享單車從2016年興起,高峰時期,北京曾有16家品牌企業、230多萬輛車,隨着市場不斷發展成熟,企業優勝劣汰,目前,有美團、哈啰、青桔三家品牌,在除了門頭溝區外的各區開展運營,共有約94.1萬輛服務市民短途出行。

市交通委靜態交通管理處副處長趙寒露介紹,結合區域特徵,本市形成了“1+N”的運營服務格局,即中心城區統一運營區域和郊區N個獨立運營區域。具體來講,中心城區整體性強,市民跨區出行多,所以將中心城區作為一個運營區域,運營車輛控制在80萬輛以內,以企業自主承諾的形式確定三家品牌車輛的投放規模;各郊區城鎮相對獨立性明顯,自然形成N個獨立運營區域,由各郊區根據自身情況,自行確定運營企業和車輛規模。

今年以來,北京各遠郊區也陸續引入共享單車,目前全市只有門頭溝區還未正式引入。“門頭溝區山地多,管理部門非常謹慎,目前已經啟動共享單車優選工作,計劃在年底前正式引入,會充分考慮地域特點確定引入共享單車服務區域和規模。”趙寒露介紹。

今年以來,本市共享單車累計騎行量已達5.54億人次,日均騎行量229.3萬人次,同比增長了51.42%,在9月10日騎行量更是達到46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0)
上一篇 2021-09-22 10:26
下一篇 2021-09-2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