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實現用溫室氣體製造燃料 未來有望在火星開展生產

辛辛那提大學的工程師們已經開發出一種利用溫室氣體製造燃料的方法。這個過程有可能在地球上和火星上都能創造出燃料。如果這個過程能夠得到完善,它可能被證明正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所需要的,這可以為火箭和火星表面的其他用途提供燃料,供未來人類任務使用。

methane-carbon-dioxide-1280x720.jpg

研究人員使用一種碳催化劑和反應器將二氧化碳轉化為甲烷。所利用的反應被稱為”薩巴蒂爾反應”,其名稱來自一位已故法國化學家保羅·薩巴蒂爾。有趣的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經在國際空間站上使用這一過程,以清除宇航員從空氣中呼出的二氧化碳,並將其轉化為火箭燃料供空間站的推進器使用。

由於火星的大氣層幾乎完全是二氧化碳,研究人員認為在紅色星球表面生活和工作的宇航員可以產生返回家園所需的一半燃料。能夠在火星表面產生燃料將大大減少必須從地球上攜帶的燃料的數量。通過減少必須從地球運往火星的燃料的重量,宇航員可以攜帶更多的食物、水和科學設備。

在地球上,這個過程有可能從空氣中捕獲溫室氣體,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同時創造一個可用於其他手段的燃料來源。在實驗室里,工程師們正在試驗該反應的各種催化劑,包括石墨烯量子點,以尋找增加甲烷產量的方法。

在過去的十年中,該過程已經得到了改進,這使得轉換過程的產量比最初發現時高出100倍。該團隊還與催化劑合作,生產不同類型的燃料,包括乙烯。乙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特別重要,因為它是一種用於製造各種產品的化學品,包括塑料和橡膠。

(0)
上一篇 2021-10-04 18:58
下一篇 2021-10-04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