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104測試版迎來新邊欄 瀏覽器可快速啟動微軟應用程序

隨着微軟向 Beta 通道的預覽體驗成員推送 Edge 104.0.1293.63 版本,我們驚奇地發現了一個新的側邊欄,特點是能夠快速訪問相應的微軟應用程序、而無需離開瀏覽器目前該測試版本正在分批推送的過程中,所以部分 Insider 可能尚未收到通知。

Edge 104測試版迎來新邊欄 瀏覽器可快速啟動微軟應用程序

截圖(來自:Microsoft Community)

此前我們已經在 Edge Canary 嘗鮮通道上看到過這項功能,而 Edge 104.1293.63 Beta 通道的體驗也與之類似。

由 u/TheSiZaReddit 四個月前分享的一篇 Reddit 帖子可知,該側欄會在點擊后佔據瀏覽器窗口的右部邊緣、與 Chrome 如出一轍。

微軟解釋稱,通過與已啟動的瀏覽窗口“並排”工作,用戶可輕鬆開展多任務處理工作(調用相關應用程序和工具)。

Edge 104測試版迎來新邊欄 瀏覽器可快速啟動微軟應用程序

此外由 8 月 19 日的更新說明可知,Edge 側邊欄包含了搜索、發現、工具、遊戲、Microsoft Office 和 Outlook 等選項。

● 發現(Discover)是一項很方便的功能,可在用戶正在瀏覽的頁面上查找與主題相關的更多信息(比如摘要和消息源)。

● 搜索(Search)則會如預期那樣調用必應,同時重度依賴微軟生產力工具的專業人士,也可充分利用側欄上的 Microsoft Office(Word / PowerPoint / Excel)和 Outlook 。不過要獲得更無縫的體驗,還請記得先登陸自己的微軟賬戶。

● 遊戲(Games)側欄可以單獨啟動,以避免破壞相關體驗。

● 工具(Tools)部分則允許用戶便捷訪問 Edge 的內置計算器、網速測試和單元換算等實用功能。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這種 Edge 側欄看起來很新穎,但微軟並非第一個吃螃蟹的 —— 即便 Opera 和 Vivaldi 瀏覽器提供的樣式與之截然不同。

(0)
上一篇 2022-08-24 16:12
下一篇 2022-08-24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