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電動車不保值?澳洲二手特斯拉Model 3比新車還貴出30%

對於澳大利亞市場的投資者而言,雖然今年買入特斯拉股票未必是個明智的選擇,但買入特斯拉的汽車可能會成為一年到頭最賺錢的交易之一。據媒體報道,目前在這個遠離電動車產業中心的國家,一輛提車幾個月內、里程只跑了數百英里的頂配特斯拉Model
3交易掛牌價能夠超過13萬澳元(約合9萬美元),而這輛車的官方原價只要9.16萬澳元。

誰說電動車不保值?澳洲二手特斯拉Model 3比新車還貴出30%

背後的理由也不難理解,在交付時間一拖再拖的背景下,澳洲用戶下訂特斯拉到提車需要等待長達9個月的時間。許多失去耐心的消費者開始揮舞鈔票只求快點拿到車,哪怕是一輛比原價還要貴的二手車。

問題並非澳洲獨有

根據澳洲官網顯示,現在預定一輛頂配9萬澳元的特斯拉Model 3,需要等到2023年2-5月才能提車,但這個問題並非澳洲獨享,大多數市場的排期都已經接近明年。除了目前新加坡的提貨時間僅為1-2個月,中國、美國、日本等市場的消費者大致都要等到今年末、明年初才能提到新車。

在新冠疫情衝擊汽車供應鏈,疊加俄烏衝突推升油價,刺激電動車需求的共同影響下,許多車企都在面臨保交付的壓力,消費者的耐心也已接近極限。

澳洲Lloyds Auctions地區市場主管Kirstie Minifie介紹稱,眼下這種情況並不局限於特斯拉。Kirstie表示,我們正在告訴那些可能會考慮出售手頭電動車的賣家,眼下就是出手的時機了。現在拍賣中二手電動車價格超過官方原價並不罕見。

對於澳大利亞市場而言,電動化進展緩慢也是造成目前“一車難求”的原因之一。目前澳洲新能源車在所有新車市場的佔比僅為2%,遠遠落後於主要汽車市場。這種情況也使得汽車廠商將推廣電動車的重心放在澳洲以外,導致缺貨引發的漲價更為嚴重。

同時販售新車、二手車和進口電動車的澳洲汽車經銷商Good Car聯合創始人Anthony Broese van Groenou介紹稱,目前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遠遠超出供給,例如日產Leaf這樣的老車型也較兩年前出現了漲價,而現代Ioniq 5從預定到交付也要一年時間,起亞的EV6更是要等兩年。

(0)
上一篇 2022-08-02 08:03
下一篇 2022-08-02 08:03

相关推荐